•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央企结构调整ETF份额减少 黄金ETF中长期向好
  • 央企结构调整ETF份额减少 黄金ETF中长期向好

    时间:2019-10-28 15:1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央企结构调整ETF份额减少 黄金ETF中长期向好】上周市场整体震荡,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57%和1.33%,A股ETF近八成上涨,总成交额476.78亿元,较前一周增加32.29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缩量。A股ETF份额总体减少40.66亿份,资金净流出约27.73亿元。上周多只黄金ETF获批,多只黄金ETF在三季报中表示继续看好黄金中长期表现。(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整体震荡,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57%和1.33%,A股ETF近八成上涨,总成交额476.78亿元,较前一周增加32.29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缩量。A股ETF份额总体减少40.66亿份,资金净流出约27.73亿元。上周多只黄金ETF获批,多只黄金ETF在三季报中表示继续看好黄金中长期表现。

    央企结构调整ETF份额减少

    数据显示,上交所方面,主要宽基指数ETF份额整体变化不大,仅华夏上证50ETF份额增加4.55亿份,总份额为139.33亿份。深交所方面,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分别减少1.14亿份和1.39亿份,总份额分别为110.99亿份和101.04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3只央企结构调整ETF份额减少明显。华夏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博时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银华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份额分别减少9.97亿份、37.19亿份、7.18亿份。

    黄金ETF回报超20%

    上周华夏、工银瑞信、前海开源三家基金公司旗下黄金ETF及其联接基金悉数拿到批文,这是继8月份首批商品期货ETF获批后,商品型ETF再添新成员。目前已上市的商品型ETF仅有4只,均为黄金ETF。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今年以来易方达黄金ETF、华安易富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博时黄金ETF等4只黄金ETF均取得了超过20%的回报。

    展望黄金后市,根据公募基金最新三季报,多只黄金ETF表示中长期趋势依旧看好。博时黄金ETF表示,四季度随着外部利空因素有望进一步缓和,届时在避险需求回落的情况下,黄金市场有望挤出原先因外部利空因素所掺入的过热情绪,形成真正可靠的价格底部。华安易富黄金ETF表示,如果外部利空显著缓和,市场情绪的修复会压制近期黄金的表现。但从中长期看,未来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将持续,看好四季度黄金的表现。国泰黄金ETF指出,2019年全球经济趋缓、贸易壁垒提升、美国经济下行,使得美联储不得不结束加息进入降息通道。黄金作为对冲美元的工具之一,避险价值将会凸显,在资产组合中加入一定权重的黄金,也能够有效降低组合波动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