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美9月PCE物价指数和个人支出不及预期 金价短线上涨
  • 美9月PCE物价指数和个人支出不及预期 金价短线上涨

    时间:2019-11-01 10:43:37  来源:汇通网  作者:

    周四,美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其中市场关注的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表现不及预期;美国9月个人支出不及预期;美国截至10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基本符合预期。在一系列美国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3美元。

    美国一系列数据整体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公布实际公布1.3%,预期1.4%,前值1.4%;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公布1.7%,预期1.7%,前值1.8%。

    机构评论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指出,美国消费者支出无显著上升,可能会在为商业信心下行的背景下为消费者刺激经济上行蒙上一层阴影。虽然消费者支出低失业率的支撑,但商业投资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收缩,可能会对劳动力市场产生溢出效应,并将抑制消费者支出。

    对于美国的通胀前景,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宣布降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现在我们只触及了2%的核心通胀率。仅几个月后,核心通胀率又下降了。我认为,我们需要看到通胀出现持续的大幅上升,然后才会考虑加息。

    美国政府此前公布的8月PCE物价指数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价格指数从7月份的1.7%上升至8月份的1.8%,创下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实际公布0.2%,预期0.3%,前值0.1%;美国9月个人收入月率实际公布0.3%,预期0.3%,前值0.4%。

    美国截至10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21.8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21.2万人。

    机构评论美国至10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指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略高于预期,但初请失业金人数的趋势与强劲的就业市场状况保持一致。尽管初请失业金人数处于较低水平暗示就业市场稳固,但由于通用汽车工人罢工40天,美国10月的就业增长预计将大幅放缓。

    分析指出,在就业人数调查期间没有领取工资的罢工工人将被视为失业。经济学家预计,此次罢工将会使得美国10月就业人数减少7.5万人至8万人。因此,据分析师调查结果显示,明日将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显示,10月仅增加了8.9万个就业岗位,低于9月的13.6万人。

    加拿大8月GDP数据不及预期

    与美国一系列数据同时公布的,还有加拿大的8月季调后GDP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美元兑加元短线上涨15点后收回涨幅,主要因为美加两国数据都疲弱,因此美加短线震荡。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季调后GDP月率实际公布0.1%,预期0.2%,前值0%;加拿大8月季调后GDP年率实际公布1.3%,预期1.4%,前值1.3%。

    昨日周三(10月30日)加拿大央行刚刚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该行下调了第三季度GDP预期,强调了贸易局势对加拿大经济带来的潜在风险。

    加拿大央行将第三季度GDP预测从7月份的1.5%下调至1.3%,由于贸易不确定性、能源部门持续调整以及推动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临时因素的消除,加拿大下半年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至低于潜力水平。

    加拿大央行指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至3%以下(这是自2007-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接下来两年将逐渐回升,贸易风险是双向的,但倾向于是下行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