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携制造业PMI来袭!两大机构上调金价预期
  •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携制造业PMI来袭!两大机构上调金价预期

    时间:2019-11-01 10:41:48  来源:汇通网  作者:

    周五(11月1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512.93美元,跌幅0.01%。

    周四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小幅回升,黄金收复1500美元关口。而随着周四晚间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均表现不佳,美股和美债收益率均出现了回落,黄金进一步上行至1515美元附近。

    日内数据密集,除了非农数据,还需关注制造业PMI数据,这将对美元和黄金走向产生直接影响。考虑到市场仍存在大量不确定性因素,世界黄金协会和世界银行近日都上调了黄金的价格预期。同时日内多名美联储官员讲话,市场也需保持关注。

    整个10月黄金曾三度测试1520美元一线附近,但是均能有效突破,随着日内黄金再次来到1510美元上方,需关注1520美元一线失守。若成功上破或为进一步走高打开大门。

    美国通胀和消费数据均表现不佳,美股和美债收益率齐跌推动金价走高

    周四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这使得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加剧,推动黄金一度站上1515美元上方。

    9月消费支出低于预期;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超预期,消费者舒适度指数创下逾八年来最大降幅;10月份MNI芝加哥企业活动指数低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公布实际公布1.3%,预期1.4%,前值1.4%;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公布1.7%,预期1.7%,前值1.8%。个人消费支出仅录得0.2%,低于市场预期的0.3%。

    机构评论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指出,美国消费者支出无显著上升,可能会在为商业信心下行的背景下为消费者刺激经济上行蒙上一层阴影。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虽然好于预期,但是这是因为消费支出抵消了商业投资疲软的影响。随着消费者支出出现下滑,同时商业投资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收缩,这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表示对于GDP数据中商业投资不足感到担忧。同时鲍威尔此前也强调,将会更多的关注数据,如果前景恶化,不排除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受此影响周四美元刷新逾一周低点至97.2165。

    同时受美国数据不佳影响,美股下挫。标普500指数11个行业分类指数中,10个分类指数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0.3%,报3037.5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5%,报27046.2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报8292.36点。如果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走坏,料进一步打压市场乐观情绪,因而提振金价。

    值得注意的是,因国际担忧情绪小幅回升和此前美联储降息,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四均创下8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益率曲线趋平暗示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可能过早地停止降息。

    特朗普再度对美联储“放鹰”表示不满

    周四随着美联储再次“鹰派降息”,暗示年内可能按兵不动,同时随着美国经济数据走坏,特朗普再次表达对于美联储的不满。

    特朗普表示,美国人对鲍威尔和美联储感到“非常失望”,美联储从一开始就判断错误。这是本月特朗普第二次公开表示对于美联储的不满。

    特朗普称美元和联邦利率正在损害美国的制造业。美国应该降低利率,降至比德国、日本和其他所有国家都低的水平。

    今年以来随着美国经济数据走坏,特朗普越来越多的将原因归结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特朗普此前甚至表示美联储应当将利率降至0%,从而为经济提供支撑。

    早在10月24日,特朗普表示,如果美联储不降低利率,甚至在理想情况下不采取刺激措施,就是它的失职。“美联储加息加得太快,降息降得太慢了!”

    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已经成为家常便饭,背离了美国总统不评论美联储政策的惯例。他要求美联储更大幅度地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美国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年率为1.9%,远低于特朗普两年前承诺的通过一轮减税和其他举措将经济增速提升至3%的水平。

    特朗普“弹劾门”再度发酵,或导致美国政局的不确定性

    美国众议院周四(10月31日)以232票对196票表决通过决议,将对特朗普启动公开听证会程序,以调查民主党人所说的特朗普滥用权力,迫使乌克兰政府为自己的个人政治利益对政敌进行调查的事件。

    特朗普将是第四位遭到正式弹劾的总统。但是特朗普可能成为第一位受到弹劾然后寻求连任的总统。最新情况使特朗普面临新的挑战,因为他必须设法维护共和党党内统一,这不仅仅是为了防止自己遭到参议院罢免,还要避免遭选民背弃。

    决议中没有规定弹劾调查的截止日期。许多民主党人最初表示,他们预计这一程序将在12月结束?,然后将把弹劾结果送交共和党把控的参议院进行审议。

    一些议员私下里表示,该时间表可能会延宕到明年。参议院的审议几乎可以肯定会延续到2020年,即选举年,这可能会加剧美国政治的动荡,可能会促使避险资金流入黄金。

    道富环球:市场不确定性将令黄金在1500附近获得坚实的基础

    道富环球投资咨询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策略师乔治・米林・斯坦利(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黄金在1500美元附近的回弹能力表明,金融市场仍在涌现出许多不确定性。

    斯坦利表示,对于很多人押注黄金上看2000美感到担忧,这种预期跨度实在是太快太快了。他预计黄金将继续上涨,但步伐将更加可持续。

    他补充说,由于当前的市场状况,包括高估的股票市场和数万亿美元的负收益主权债务,将金价推回上个月的六年高点并非难事。尽管市场已经消化了很多坏消息,但是从我的角度来看,经济前景仍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在这种环境下,我预计黄金将继续上涨。

    斯坦利认为美国国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金价,因为随着全球衰退的威胁继续增加,美联储能否保持中立立场尚不明确。尽管10月利率决议美联储暗示年内将暂缓降息,但是美国仍面临一些列复杂的问题,因此黄金市场处于有利位置,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已准备就绪,黄金市场在1500美元附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同时表示,美国总统选举将非常混乱,这将有助于黄金。由于价格保持在每盎司1450美元上方,黄金的上升趋势仍然存在。

    世界黄金协会:2020年黄金或触及1600美元

    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预测,由于不确定性主导市场,投资者可以期待黄金继续上涨。

    这家全球金融机构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金价在2020年将上涨5.6%,这将使金价达到1600美元左右。

    世界银行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前景是上行的,反映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和增长前景疲软。

    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在第三季度上涨了12.6%,原因是金价升至六年来的最高点,创三年来最佳涨幅。分析师预计价格将在2019年录得9.5%的涨幅。

    分析师表示:“强劲的现货需求,美联储降息以及全球政策不确定性增加,都支撑了价格。”“对黄金的需求增加主要是由央行购买,黄金支ETF的投资者持仓以及珠宝销售,特别是在印度。”

    报告称,由于工业需求拖累白银和铂金等其他金属,预计黄金在贵金属领域的表现将优于大市。

    世界黄金协会:低利率环境黄金是债券良好替代品,投资者应增加黄金敞口

    世界黄金协会称,在这种低利率环境下,投资者应将黄金视为债券的替代品。本周美联储实施年内第三次降息,这是全球央行宽松的最新信号。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世界黄金协会的分析师表示,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投资者应考虑将其黄金敞口增加1%至1.5%。

    分析师说:“利率降低的环境可能使黄金比债券更有效地减轻股市风险,提供投资组合的多样化并帮助投资者实现其长期投资目标。”“债券通常构成投资组合的很大一部分,虽然投资者用黄金完全替代所有债券敞口可能并不可行,但环境值得考虑增加黄金持有量。”

    世界黄金协会称,经通胀因素调整后,全球所有债券中有82%的实际收益率为负,由于机会成本几乎完全消失,这有助于提高黄金的吸引力。分析师补充说,由于在赤字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主要法定货币之间的信心继续削弱,因此黄金也具有吸引力。

    该协会补充称,随着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以获得更高的收益率,黄金可以作为创纪录水平的股票市场回落的压舱物。

    后市前瞻

    ① 09:45 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

    ② 15:30 瑞士10月CPI月率、瑞士9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③ 17:30 英国10月制造业PMI

    ④ 20:30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10月失业率

    日内重中之重关注非农数据。前值增加13.6万人,预期值增加8.5万人。目前市场预计此数据仍处于萎缩状态,但可能略好于预期。

    本周三公布的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12.5万,高于预期值11万,不及前值13.5万。ADP报告显示,10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0.4万人,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0.4万人。

    报告反映出美国虽然就业增长放缓,但某些领域仍然强劲,10月份私营行业就业人数增长速度快于预期。穆迪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的就业增长在过去一年里处于停滞状态,制造业和小企业的就业放缓最为明显。如果就业进一步减弱,失业率将开始上升。

    同时周四公布的当周失业金初请人数虽然小幅回升,但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小幅下降,同时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上升至5万人,好于前值4.1万人,这些都是美国就业市场仍相对强劲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因通用汽车导致4.5万人停工,这可能会导致非农就业人数略有降低,但是如果数据意外向好,则会进一步支撑美元,施压金价。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薪资数据表示,9月薪资数据为1年来首次跌破3%关口,录得2.9%,尤其薪资数据和消费直接挂钩,而消费是当前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如果该数据持续不佳也会打压市场情绪。

    ⑤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

    ⑥ 22:00 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

    关注两大制造业PMI数据,此前两大数据均录得10年最低水平,暗示美国制造业大幅衰退。令人担心的是制造业不佳似乎已经渗透进非制造业领域,此前非制造业PMI也录得三年最差水平。

    同时制造业大幅衰退也是美联储降息的重要依据。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公布的芝加哥PMI仅录得43.2,远低于预期48,这可能为晚间公布的制造业PM奠定基调。

    两大PMI数据中着重关注ISM制造业PMI,此前该数据仅录得47.8,进一步偏离50荣枯线水平

    ⑦ 24: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加一项圆桌对话活动

    ⑧ 次日0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演说、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参与讨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