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贵重金属 > 金价创四年来最差季度表现,二季度逆袭年底剑指2200?
  • 金价创四年来最差季度表现,二季度逆袭年底剑指2200?

    时间:2021-04-05 10:44:57  来源:  作者:

    在经历了近40年来最糟糕的年初表现和四年多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之后,黄金在第二季度开局时的表现要好得多。但是,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吗?从目前的情况看,很多分析师对第二季度黄金前景乐观,本周就能上涨。最乐观的富国银行甚至预测年底能升至2200美元。

    金价创四年来最差季度表现,二季度逆袭年底剑指2200?

    金价一季度暴跌,机构对二季度走势仍乐观

    尽管这些消息令人失望,但金价在上周跌破1680美元后出现反弹,仍令黄金多头感到鼓舞。4月5日亚市早盘,金价交投于1728美元附近。

    然而,分析师表示,目前仍没有明显的催化剂推动金价大幅走高。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价曾跌破1680美元,现在处于反弹模式。就目前而言,金价只能局限于一定区间。

    Melek认为,美元走势仍是影响黄金前景的一大因素。如果全球其它地区经济开始复苏,这将引发美元走软(从而利好金价)。他对第二季金价前景比较乐观,但认为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找到上涨动能。此外,Melek认为,比特币的受欢迎程度和股市上涨的影响也不应被低估,这将削弱市场对黄金的兴趣。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总裁Kevin Grady表示,美国政府加大刺激力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对金价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他认为加密货币正在损害黄金投资。Grady补充称,考虑到美国政府所有的刺激措施,金价交投于1700美元附近是不合理的。他在关注投资者是否会重新对黄金产生兴趣。Grady还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前景看起来更好。不坚定的多头退出,头寸正在发生转向。

    他补充称,自己仍预计随着通胀加速,金价将在年底前达到每盎司1900美元。

    一些分析师对第二季度金价走势更为乐观,甚至预测本周就能上涨。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他预计金价本周就将继续走高。RJO期货资深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第二季可能小幅回落,他也看好本周的黄金表现。

    Pavilonis认为,美债收益率涨势可能会出现一些喘息。如果美债收益率回落,对黄金来说是件好事。如果债券收益率上涨得慢点,黄金就会有更好的发挥。

    富国银行似乎更为乐观。该行预计金价将出现“最强劲的反弹”,并预计今年金价目标价为2200美元。

    富国银行表示,黄金供应已从过度转向不足,并补充称,黄金可能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大宗商品牛市超级周期。

    本周市场需要关注以下事件和数据(北京时间)

    4月5日周一22:00,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和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

    4月8日周四02:00,美联储3月16日至17日的会议纪要;

    4月8日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虚拟IMF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4月9日周五20:30,美国3月PPI年率和核心PPI年率。

    北京时间4月5日9:45,现货黄金报1728.45美元/盎司。

    北京时间4月5日9:45,现货黄金报1728.45美元/盎司。

    关键词:黄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