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恒指突破32000点 互联互通成助推器
  • 恒指突破32000点 互联互通成助推器

    时间:2018-01-19 14:34:41  来源:  作者:

    和讯网消息 截至1月19日,港股市场恒生指数突破32000点的历史新高,表现持续强劲。事实上,两天前,恒指总市值已约27.7万亿港元,突破2007年高点(当时的最高总市值为14.2万亿港元)。专家表示,随着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的推进、互联互通的深入发展和内外经济环境的趋好,2018年港股有望迎 来更多机遇和亮点。

    数据显示,2017年香港股市的涨势相当迅猛。恒生指数全年累计上涨36%,创造了近八年来的最高年度涨幅。值得一提的是,恒生指数在去年11月份一度突 破30000点大关,为十年来首次。在IPO方面,168只新股登陆港股,香港也以1277亿的总募资金额,保持全球资本市场的前三。

    推动港股大涨的因素除了企业利润和经济增长外,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由内地进入香港的交易流是2017年以来港股上涨的一个重要驱动力量。

    事实上,2007年港股在10月30日创了新高之后开始后继乏力。香港交易所中国客户关系及市场推广部高级副总裁周晓殷在“洞见港股新价值”高峰论坛上表示,在围观和港股上升有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互联互通。“港交所在2016年12月5日推广深港通之后,上海、深圳、香港三地的交易所正式连为一体, 使两地的投资者可以自由投资到对方的股票市场,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数据显示,1月17日港股交易量达到1782.55亿港元,连续12个交易日成交量维持在千亿港元上方。从港股的交易量来看,2017年香港证券市场平均每日成 交金额为882亿港元,较2016年的669亿港元上升32%。

    周晓殷指出,内地和香港的“股票通”对港股交易量有刺激作用,互联互通对整个港股市场起到催化剂的作用。

    恒指涨幅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遥遥领先,那么,2018年的港股能否延续此前的辉煌?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认为,2018年是一个市场的存量流动性博弈,融资成本飙升是中国市场波动性模式转换的关键变量,股市仍将不温不火,但是小 盘股将会有结构性机会。

    粤港澳大湾区下的港股投资机遇方面,西京投资管理公司主席刘央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全球四大湾区之一,集结政策、经济、区位、生态及产业五大优 势,其投资策略从沿袭价值投资向多维趋势投资的进升,在这其中港股从资产配置成为战略配置,并且仍是最优性价比的资产。

    智通财经CEO张欢表示,作为港股资讯平台,智通财经已完成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展现了在金融科技驱动下,港股投资的新场景和新生态、资讯驱动交易 的新理念,包括港股机器人(300024,股吧)写稿1.0到3.0模式以及提供给广大IR的股查查系统。

    展望2018年,在香港“同股不同权”机制,以及整体资本市场青睐新经济后,可以预见,内地更多的新经济公司将会登陆港股,为香港资本市场注入新活 力,港股有望迎来新一轮的长牛周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