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宝威控股原主席陈城要约收购违规 被香港证监会谴责
  • 宝威控股原主席陈城要约收购违规 被香港证监会谴责

    时间:2018-06-08 11:04:55  来源:  作者:

    和讯网消息 6月7日,香港证监会公开谴责陈城违反《收购守则》并对其施加为期24个月的冷淡对待令,指其违反了《收购守则》下的强制全面要约责任。

    据了解,陈城将被禁止直接或间接使用香港证券市场设施,为期24个月,由2018年6月7日起至2020年6月6日止。


    香港证监会指出,陈城在违规事项发生时是宝威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席及董事总经理。他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人在2014年4月28日将其于宝威的持股量增加至34.45%,触发了《收购守则》规则26.1(d)下的强制要约责任,但他却没有提出要约。截止2018年5月25日,陈城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人持有宝威27.2%权益。

    陈城向执行人员表示,他不熟悉《收购守则》,及并未留意到全面要约责任。承认自己违反了《收购守则》,令宝威股东失去了就他们的股份接获全面要约的权利。陈城表示同意现时对其采取的纪律处分行动。

    香港证监会强调,有意利用香港证券市场的人士在进行有关收购、合并及股份回购的事宜时,应根据《收购守则》遵守适当的操守标准。陈城的行为未能符合他理应达到的标准,并漠视了《收购守则》其中一条最重要的条文,故应受到严厉的纪律处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