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敦沛期货前员工挪用客户资金24万 被终身禁止重投业界
  • 敦沛期货前员工挪用客户资金24万 被终身禁止重投业界

    时间:2018-08-10 11:22:54  来源:  作者:


    和讯网消息 8月9日,敦沛期货有限公司(敦沛期货,现称为西证(香港)期货有限公司)的前持牌代表湛雅妍因挪用客户资金,被香港证监会终身禁止重投业界。

    香港证监会发现,湛雅妍于2014年中成功说服两名客户在敦沛期货开立帐户。该两名客户其后分别向敦沛期货存入4万元及20万元款项。但湛雅妍并没有替客户完成开户程序,而是向敦沛期货假称这两笔款项是她表姐存入的,而她表姐的敦沛期货帐户乃由她所控制。

    湛雅妍其后于2014年6月至8月期间,透过其表姐的敦沛期货帐户及个人银行帐户把两名客户24万元的存款当中的13.75万元转至自己的个人银行帐户。

    2014年8月,其中一名客户的丈夫致电敦沛期货查询妻子的帐户时,湛雅妍挪用该名客户的存款一事被揭发。湛雅妍最终应敦沛期货的要求向该客户退还4万元。

    2014年9月,湛雅妍从敦沛期货辞职,却继续保留另一名客户的存款,并于2014年11月及2015年4月向这名客户提供两份伪造的帐户结单,以掩饰其失当行为。直至2015年4月28日,敦沛期货在接到该名客户的帐户查询申请时,才发现湛雅妍挪用了客户的存款。湛雅妍最终向该名客户退还20万元。

    香港证监会认为,湛雅妍的不诚实行为违反了《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持牌人或注册人操守准则》,令人质疑其作为持牌人的适当人选资格,决定终身禁止她重投业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