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港股教育股止跌反弹,舜宇光学大跌逾17%
  • 港股教育股止跌反弹,舜宇光学大跌逾17%

    时间:2018-08-14 09:42:09  来源:  作者:

    昨日重挫的香港教育板块今日略有反弹;昨日,舜宇光学科技发布财报显示毛利率低于预期,中期纯利11.8亿人民币增1.8%,不派息。

    今日港股开盘,昨日惨跌的教育板块普遍高开。而由于半年报业绩表现不佳,明星公司舜宇光学科技盘前竞价大跌超17%。

    教育板块止跌回升

    昨日重挫的香港教育板块今日止跌反弹,盘前竞价高开。中教控股、新高教集团、中国新华教育涨近6%,宇华教育涨逾4%。

    截至昨日收盘,港股教育板块中,睿见教育暴跌39.77%,天立教育跌37.38%,宇华教育跌36.57%,新高教集团跌32.47%;中国新华教育、民生教育、中教控股跌超20%;希望教育、21世纪教育跌超10%。

    造成教育板块昨日暴跌行情的背后“推手”,是上周五盘后司法部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10日。

    其中,最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是第十二条:新增“实施集团化办学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加盟连锁、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条例。华尔街见闻曾分析称,港股教育公司主要依赖外延并购来提升盈利能力,因此第十二条等于将港股教育公司未来增长的路径掐断。

    舜宇光学业绩不及预期 盘前暴跌

    昨日发布业绩的舜宇光学科技开盘大跌逾17%。舜宇光学科技昨日发布的财报显示毛利率低于预期,中期纯利11.8亿人民币增1.8%,不派息。

    舜宇光学最新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1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4%,为最近4年来季度同比增幅最低值,也是近年来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

    华尔街见闻曾提及,此前市场预计舜宇上半年营收介乎120.13亿至140.46亿元人民币,中位数为131.46亿元人民币,同比升31%。实际营收低于市场预期11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