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艾德证券:政策性利空不断 长期跌势未完短期有望反弹
  • 艾德证券:政策性利空不断 长期跌势未完短期有望反弹

    时间:2018-09-11 11:21:05  来源:  作者:

    本周一,一轮新的人民币贬值趋势正在逐渐形成,对A股、港股以及美国上市中概股形成大级别利空。

    从技术面上看,恒指周一再创新低,目前处于5日、10日、30日、60日等均线之下。技术性破位已经形成,新的布林带向下缺口打开,需要几周的时间完成新一轮止跌修复。日线级别RSI目前已经处于较为超卖位置,今日有望止跌修复,小幅反弹。

    消息面看最近港股突发性的政策利空消息不断。9月7日,民政部官网公布《殡葬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当中包括完善基本殡葬公共服务、强化公益导向作为修订重点,内容提及,为整治殡葬商品和服务价格虚高乱象,多项殡葬服务内容被确定实施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并将会有步骤地实行火葬。受到殡葬管理条例启动大修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殡葬业巨头福寿园大超过20%。福寿园是2018年上半年南下资金重点热捧的明星股,福寿园的大跌对市场多头资金,特别是南下资金具有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

    8月10日,备受教育行业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发布。8月13日,睿见教育、天立教育、宇华教育、新高教集团和枫叶教育等多只港股教育股跌幅均超过30%,行业市值合计缩水356亿港元。

    8月30日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眼睛,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受此消息影响,腾讯控股8月31日大跌4.87%,市值蒸发1442亿元。至此,较今年1月29日的475.6港元高点,腾讯控股跌幅已超过30%。政策影响严重波及A股、港股及中概股相关游戏概念公司。

    资本天然厌恶风险,进入2018年2季度后,新兴市场国家暴雷不断,港币也多次触发弱方保证,这对香港市场未来的前景埋下了大量的风险因素。同时,在3季度中国政府对各个行业的行业性政策不断进行调整,这些新政策对解读中国政策较为困难的外国资金是摧毁性的打击,目前香港市场的国际资金正在大规模退出有政策风险的行业,这一轮下跌是市场在仓位转换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香港市场下跌趋势较为明朗,目前还没有停止的迹象。

    隔夜美国科技股涨跌各异,AMD和特斯拉均大涨超8%,苹果领跌科技股,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收涨结束四连跌,道指连跌两日。美国止跌对今日港股构成利好,本日香港市场有望止跌企稳。

    目前全球资本市场的重要风暴眼是新兴市场是否会产生较大的流动性危机,人民币贬值会严重影响全球资本对港股的投资信心,在人民币贬值的大宏观环境下,港股难有整体性的机会,此轮调整是长期的、要以年来计算。港股目前只存在结构性的机会,即超跌中寻找打折的优良资产。目前市场防御情绪浓厚,推荐以公用事业、大型基础建设、食品为代表的防御板块。

    个股点评

    达利食品(HK:03799)

    达利食品下含19家分公司、29个食品、饮料生产基地。形成了派类食品、薯片、饼干、饮料等四大产品系列共600多个品种的产品布局。营销网络沿海沿江二线布局,以中心城市辐射周边区域,产品遍布中国每个角落,终端渠道占有率超过85%,达利产品畅销全国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韩国、日本、菲律宾、 马来西亚等国家。

    事件:期内公司各老产品中,除饼干及凉茶业务分别维持了 3.2%和 2.1%的稳健增长外,植物蛋白饮料(扣除豆奶)、其他饮料和糕点类(扣除品质早餐系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估计前两者分别同比下降 17.2%和 18.7%,而糕点老产品则出现个位数衰退,但若考虑到公司新生代产品豆奶和品质早餐系列的营业额贡献,则公司植物蛋白饮料和糕点类则分别实现 72.0%和 2.2%的收入增长。尽管公司薯片业务仍然维持了 15.3%的良好表现,但其中去年年底推出的鲜切薯片亦是其主要驱动力(预计贡献收入增长的 10%)。另一方面,公司中生代产品功能性饮料乐虎则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收入同比提高 21.2%,预计在公司加强薄弱地区经营渗透的背景下,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增速。

    盈利能力:收入增长稳健,业绩符合预期。达利 2018 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 11.4%至人民币 110.12 亿,主要受到饮料销售带动,其同比增 18.6%至人民币 53.07 亿。豆奶和功能饮料贡献了大部分饮料销售增长。豆奶在上半年录得人民币 9 亿的销售额,差于之前预期。另一方面,食品收入同比上涨 5.6%至人民币 51.01 亿,因薯片录得强劲的 15.3%的同比增长。烘焙食品小幅增长 2.2%。因为产品结构优化,达利毛利率同比上升 0.8 个百分点至 39.4%。公司上半年股东净利同比增长 12.3%至人民币 19.7 亿。

    未来发展前景:集团计划开设两间厂房,下半年成本会增加。同时集团管理层留意到今年下半年收入有压力的趋势,主要由于消费者消费力下降所影响,下半年集团的饮料业务的毛利率将会轻微改善,同时中低端食品行业整体有行业回暖的信号。公司整体业绩在食品公司中下降较小,收入还略有上升。但目前股价距离高点已经有40%的跌幅,与日清食品、康师傅、统一等相比,估值水平处于行业较低的位置,同时公司收入水平在下半年有望小幅增长,股价相对低估。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总经理陈健豪(证监会持牌人-中央编号ALQ830,未持有上述股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