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港股复盘: 恒指高点已跌逾2成 再出政策地雷福寿园跌超23%
  • 港股复盘: 恒指高点已跌逾2成 再出政策地雷福寿园跌超23%

    时间:2018-09-10 20:30:49  来源:  作者: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美股周五收跌,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4连跌。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华发出巨额关税威胁,中美贸易争端堪忧,港股进入技术性熊市,这些都深深打击了市场信心。

    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19%,之后持续走低,午后更是一度大跌近2%,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33%,报26613.42点,较1月29日盘中高点已跌超20%。国企指数跌1.19%,报10433.62点;红筹指数跌1.21%,报4215.51点。全天大市成交929.06亿港元。

    行业板块方面,殡仪服务、水泥建材板块领跌大市。苹果概念股亦下跌,舜宇光学跌4.28%,领跌蓝筹,瑞声科技下跌3.63%。另外,港股阿里系多数下跌,阿里健康大跌5.73%,高鑫零售下跌2.09%;阿里影业跌1.11%,报0.89元。

    市场新闻:

    马云将卸任董事局主席一职,阿里巴巴盘前跌2.32%。马云今日发出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未来马云将专注公益、教育,助力中小企业、年轻人和女性的发展。今年以来,阿里巴巴已累计下跌5.8%。

    8月CPI创6个月新高。国家统计局9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预期涨2.1%,前值涨2.1%。1-8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7%。

    人民币贬值压力大。周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8655,刷新8月24日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276点,创一个月最大跌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77个基点,报6.8389。

    中国汽车业警报蜂鸣。继中汽协数据显示乘用车市场7月出现十年来首次负增长之后,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7.4%,其中SUV销量同比下降8.5%。

    美联储将坚持加息。据外媒报道,8月份美国失业率维持在3.9%不变,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0.1万个,就业稳步增长将支持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这时,美联储官员集体发声。在强劲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应该持续加息。考虑到目前的美国经济表现,美联储应该走向中性利率。在未来的9到12个月时间里,美联储应该加息至少3次。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红,沥青豆一尾盘涨停。另外,焦煤涨3%,甲醇、沪铅涨超2%,豆粕、动力煤、螺纹钢、原油等涨超1%,白糖跌近2%,铁矿石跌近1%。

    市场异动解析:

    多项殡葬服务内容将被确定实施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 福寿园(01448.HK)暴跌23.39%

    继教育股受一条行业政策草案而出现持续大跌后,今日殡葬服务板块上演一样的行情。

    9月7日,民政部官网公布《殡葬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把完善基本殡葬公共服务、强化公益导向作为修订重点。其中,为整治殡葬商品和服务价格虚高乱象,多项殡葬服务内容被确定实施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

    (殡葬股丨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殡葬股丨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港股殡葬服务股大跌,福寿园(02689.HK)暴跌23.39%,报5.12港元,成交3.06亿港元,最新总市值113.22亿港元。中国万桐园(08199.HK)大跌12.28%,福泽集团(08108.HK)跌2.6%。

    福寿园(02689.HK)之所以反应最大,主要在于该公司本身走的就是高端路线,而目前征求意见稿的内容的主要宗旨为很多项殡葬服务内容将被确定实施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这意味着殡葬服务走高端路线将面临很大的政策风险。

    苹果概念股全面下跌 通达集团(00698.HK)跌10.71%领跌

    港股苹果概念股全面下跌,如下图:

    (苹果概念股丨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苹果概念股丨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海外媒体称,特朗普总统承认,如果美国政府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征收“巨额”额外关税,苹果公司的一些产品可能会变得更贵,但他说,这家技术公司可以通过将生产转移到美国来解决这个问题。

    毕竟,如果苹果代工厂等真的搬回美国,苹果的上游厂家们往后向苹果供货,苹果还得缴纳进口关税,那苹果大可向韩国、向日本的上游商建立合作关系。这对瑞声和通达集团等上游商来说打击会比较大。

    阿里概念股普跌 马云明年今日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

    据阿里巴巴 ,2019年9月10号,马云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CEO张勇接任。港股市场阿里概念股普跌,其中,阿里健康(00241.HK)跌5.73%,云锋金融(00376.HK)跌3.57%,岁宝百货(00312.HK)和高鑫零售(06808.HK)跌幅超2%,阿里影业(01060.HK)跌1.11%。

    (阿里概念股丨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阿里概念股丨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此外,美股阿里巴巴盘前跌近1%。

    呷哺呷哺(00520.HK)陷“老鼠门” 股价跌6.11%

    陷“老鼠门”的呷哺呷哺(00520.HK)今日收报10.76港元,跌6.11%,成交额放大至1.21亿港元,最新总市值116亿港元。

    (呷哺呷哺丨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呷哺呷哺丨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近日,山东潍坊市民马先生与妻子在呷哺呷哺泰华店就餐时,在汤底里捞出一只长度约为5厘米的死老鼠。马先生随即向当地食药监局举报。

    目前,当地食药监已介入调查,据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显示,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决定采取以下措施:责令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潍坊第一分店停业整改;对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潍坊第一分店涉嫌经营混有异物食品的行为立案处罚。依据事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责成出租方泰华公司举一反三,排查隐患,确保食品安全。

    8月销量下滑7.4% 汽车股普跌

    港股汽车股今日出现普跌走势,如下图: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继中汽协数据显示乘用车市场7月出现十年来首次负增长之后,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7.4%,其中SUV销量同比下降8.5%,已现“三连跌”。

    此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9日表示,面对特斯拉入华、国外电池技术日趋成熟,留给中国新能源车企的时间已经不多,窗口期只有3-5年。当前,应当抓紧电池技术的研究。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近日表示,业内担忧财政补贴的退出会引起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断崖式滑坡,呼吁国家从消费端给予政策支持。

    多地废纸价格回落 造纸股持续走低

    造纸股今日继续走低,如下图:

    (纸业股丨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纸业股丨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刚过去的周末,全国多地合计26家纸厂普遍下调废纸收购价格20-100元/吨。业内人士指出,旺季终端需求疲软,同时,现在成品纸库存仍维持高位,这势必会影响国内废纸价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港股那点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