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中国银行(03988.HK)拟出资不超过100亿元设立理财子公司
  • 中国银行(03988.HK)拟出资不超过100亿元设立理财子公司

    时间:2018-11-15 17:10:00  来源:  作者:

    格隆汇11月15日丨中国银行(03988.HK)公布,该行2018年第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发起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最终以监管机构认可及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中国银行理财注册资本拟为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注册地拟为北京,该行持股比例为100%。中国银行理财经营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谘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以上事项最终以监管机构批覆及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中国银行理财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设立治理架构,作为该行所属一级全资子公司管理。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本次投资是该行为满足监管机构的最新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优化理财业务的组织管理体系,强化风险隔离,更好地实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服务宗旨。设立理财子公司符合国内外资产管理业发展趋势,也符合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提升对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理财业务的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