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花旗:中资医药股估值仍处低位 看好中生制药及石药
  • 花旗:中资医药股估值仍处低位 看好中生制药及石药

    时间:2019-01-22 17:08:19  来源:  作者:

    花旗发表报告表示,近日召开了大中华地区医疗行业2019年展望的分析员会议,该行亚太区医疗行业研究部主管John Yung表示,认为中国政府进行对药品的中央采购会有利于内地医疗行业系统,认为“4+7”先导城市计划是可行的方案,该行划将于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推行。

    该行认为,内地政府确认在先导计划下的报销价等同中央采购价格,相信会有利内地医疗行业,因内地药企可加快取代跨国药企在相关领域的市场,但基于政策影响属综合性,预计难以在2020年前在全国范围推出。

    花旗认为,中资医药股估值仍会处于低位,预计中国下调药价的模式会复制日本模式,即每年会降药价约20%,而非一次性地大减药价90%。而中国与日本药企的市场集中度亦不同,日本首四位最大制药企业市场占有率约30%,对比中国首四位最大制药企业市场占有率则约8%,而扬子江药业作为内地制药企业龙头,市占率亦仅2%,该行预计,内地药价未来降价将取决于小型药企药品能否通过“生物等效性”(Bioequivalence (BE) )测试。

    该行表示,喜爱大型制药企业如中生制药(01177)、恒瑞医药(600276,股吧)(600276.SH)及石药集团(01093),可成内地制药业的整合者。就有市场人士担心内地制药行业会缩小,花旗预计内地未来制药规模不可能降至目前十分之一,称内地降药价相信是纳入更多具质素的仿制药及创新药,减少使用辅助药,相信行业会持续增长,而美国及日本制药企业过往亦曾面对内地药企目前的药品价格压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