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合众思壮(002383.SZ)2018年度净利润下降20.86%至1.91亿元
  • 合众思壮(002383.SZ)2018年度净利润下降20.86%至1.91亿元

    时间:2019-04-20 03:46:36  来源:  作者:

    格隆汇4月20日丨合众思壮(002383)(002383.SZ)4月19日晚间披露2018年度报告摘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下降20.86%;基本每股收益0.2575元。

    公告表示,2018年,公司进一步强化战略落实,核心技术和各类产品持续领先。公司在众多行业的产业布局进一步成熟和强化,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持续增强,主营业务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发展能力稳步增强,全球化发展和布局逐步成熟。整体而言,报告期内,公司战略和业务取得较好发展。

    报告期内,高精度业务保持平稳增长。通过强化核心技术能力建设,加大在高精度芯片、板卡、天线,以及“中国精度”星基高精度增强系统方面的投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得到巩固与提升。公司高精度产品在测量测绘、精准农业、机械控制、航海测向、机器人(300024,股吧)、电力、交通等领域均得到了一定的应用和拓展。其中,测量测绘产品线取得了较大的业务增长。精准农业和机械控制业务实现突破,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高精度全球化发展能力和市场拓展随着全球资源的进一步渗透,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外,在移动互联业务板块方面,公司进一步强化产品力和行业应用能力。工业移动智能终端产品能力不断加强,客户不断拓展,随着行业移动信息化应用以及公司在行业定制化软件和系统集成能力的不断增强,未来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公司强化时空信息和移动互联“云+端”领域的解决方案,不断强化时空技术、通信技术与北斗导航定位技术的融合,在公共安全、民用航空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有明显提升,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实现突破。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拓展时空信息应用板块的发展,加强公司时空大数据、时间同步应用和空间数据获取和服务方面的应用能力,强化“中国精度”的服务能力,强化“中国位置”服务平台的发展,公司在时空信息应用技术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为未来拓展时空信息应用和行业服务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