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李泽钜:基本上买长和 就是买全球货币
  • 李泽钜:基本上买长和 就是买全球货币

    时间:2019-05-18 12:01:33  来源:  作者:

    昨日李泽钜(左二)在股东大会结束时面带笑容离开。邝伟轩摄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记者邝伟轩报道:长和系主席李泽钜昨日出席股东大会时表示,由于长和盈利基本上来自香港以外地区,故“基本上买长和,就是买全球货币”。

    而长实集团(1113)是一家增长型公司,“现金流大、做刁(交易)能力高”,可承担大项目,做‘世界性大刁’。他强调,上述强项不能失去。

    长实集团近年加强投资飞机租赁和基建等非地产项目。李泽钜强调,不会放下地产业务,认为地产是周期性生意,‘有时赚很多,也试过辛苦的时候’,故需要寻找强现金流的生意,补充地产业务的生意周期。他指,这并非新策略,过去也这样处理。

    李泽钜称,全球旅客出游次数增加,提高了对飞机的需求,因此对飞机租赁业务较放心。长实集团管理层补充,集团将聚焦投资单走道座位数目介乎180至210个座位的中小型客机,公司并没有购买或订购早前发生意外的波音737 Max 8 客机。

    看好飞机租赁需求

    另外,有关长和(001)被沽空机构GMT狙击,李泽钜一句秒杀,直指‘人地食!’(对方要谋生而已)。他表示,长和财务数据‘一定专业、一定正确’,又指长和的财务报表‘成本电话簿厚!’所有资料除了经内部员工审核,还经过银行、核数师及评级机构检视,已尽量做到最高透明度。

    他取笑GMT报告“人会关心”,“银行唔关心、评级机构唔关心”,又指若GMT有问题,应向他们查询,“睇唔明就问人啦”!

    无惧贸易战

    谈及贸易战,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指,这的确影响旗下盐田和香港港口的吞吐量,但强调经早前先后减持上述项目股权后,相信对EBITDA的影响只会少于0.5个百分点。霍建宁相信,长和在巴基斯坦、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的港口吞吐量,将可弥补中国内地和香港港口的负面影响。面对近日英国可能‘硬脱欧’的风险,李泽钜指影响早已浮现,但基建和码头表现不俗,至于屈臣氏业务就更比想像中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