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耀才证券植耀辉:港股后市变数多 浅谈另类ETF
  • 耀才证券植耀辉:港股后市变数多 浅谈另类ETF

    时间:2019-11-13 11:25:10  来源:  作者:

    投资气氛果然“话变就变”,上周恒指大升550点;然而恒指周一便大跌724点,跌破27,000点关口;昨日虽见反弹,但弹幅亦相当有限。笔者上周便已提醒各位勿有太大憧憬,后市另一变数亦要视乎本地因素以及今日腾讯(00700)业绩表现,预期港股暂于26,500-27,200点上落。

    说到跌市,不少投资者近年开始留意反向ETF,这些产品其实早年已盛行于美国等地区,部分更会有三倍杠杆;至于本地市场现时最高则有两倍杠杆。

    云计算及大数据分析同样是近年热门概念。有见及此,不少机构亦发行了相关行业之ETF,选取之企业亦是人所共知较大型之公司,包括微软、Dropbox及IBM等。

    不过,较特别的可能就是以下所介绍的一只有关Gig Economy 概念ETF。所谓Gig Economy,中文称为“零工经济”,“是指利用网站或应用程式在网上签订合同,快速配对双方需求而获得额外收入,不受工作时间、地方及雇主限制”,亦即类似Uber之类。这类公司亦有一些另类“轻资产”概念,就是本身除平台外没有其他太多额外成本,但却可以从中获得分成。当然,这类企业大部分仍在苦苦经营中,所以相关ETF于成立至今今表现亦未见太突出。

    最后一只想介绍的ETF则相当特别,就是投资与太空探索相关之范畴,所拣选之领域包括卫星火箭、太空军用科技以至无线传输及探索等。自成立至今规模持续扩大,迄今已达1,271万美元,有兴趣探索宇宙之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笔者并未持有相关股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