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美媒:中国2月份PMI升至近11年最高水平 欧美期市亚洲股市应声齐涨
  • 美媒:中国2月份PMI升至近11年最高水平 欧美期市亚洲股市应声齐涨

    时间:2023-03-01 22:36:23  来源:  作者:

    海外网3月1日电 据彭博社1日报道,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2月份创近11年来的最高月度增幅,该数据提振市场信心,欧美股指期货与亚洲股市一并上涨。

    中国国家统计局3月1日发布的2月份制造业生产指数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从1月的50.1升至52.6,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8个位于扩张区间,比上月增加7个,制造业景气面继续扩大。随着中国制造业PMI攀升至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亚洲基准股指改变方向,上涨幅度为1月中旬以来最大。

    截至北京时间1日14时50分,香港恒生指数上涨4%,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9%,日本东证指数上涨0.2%。欧美期市方面,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和欧洲斯托克50指数的期货均收复了早前的跌幅。商品货币上涨,澳元兑美元跌势反弹,离岸人民币走强0.7%,石油也与黄金一起攀升。

    新加坡星展银行策略师表示,最新数据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由于中国经济复苏,澳元等货币也将受到提振。英国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亚洲股票投资总监表示,中国目前相对于其它主要经济体处于较有利的时期,政府发出的任何推动经济增长的信号都值得市场关注。(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