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在土耳其伤口上撒盐 特朗普不惜市场洪水滔天
  • 在土耳其伤口上撒盐 特朗普不惜市场洪水滔天

    时间:2018-08-11 11:49:11  来源:  作者:

    无论是此前制裁俄罗斯,还是现在继续对土耳其提高关税,种种迹象表明,特朗普并不担心海外市场的动荡,也不在乎对美国产生负面影响,只会为美国的制裁目标受到了经济损失而欢呼雀跃。

    种种迹象表明,特朗普并不在乎海外市场动荡会对美国产生负面影响,只会为美国的制裁目标受到了经济损失而欢呼雀跃。

    在美国牧师Andrew Brunson在土耳其被判入狱两年后,美国开始了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土耳其随后也不甘示弱采取报复措施。随着两国外交冲突持续恶化,致使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自年初至今下跌近40%。

    本周五,特朗普又升级了制裁,表示鉴于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快速走低,已授权将对土耳其铝关税调整为20%,钢铁关税调整为50%。并直言: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土关系一点都不好。

    伤痕累累的土耳其再受重创,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日内一度跌超20%,创下自2001年该国银行业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回应称,美国针对土耳其的行动让两国关系处于危险之中,也会破坏美国的自身利益和安全,是不合理的和不可接受的。如果不能扭转单边主义和不受尊重的局面,土耳其可能被迫寻找新的“朋友”。

    而在之前,因英国公民,前俄罗斯间谍谢尔盖・ 斯克里帕尔的毒气攻击案,美国还对俄罗斯实施全面新的制裁。

    新的制裁措施可能包括外交关系降级、全面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禁止农产品(000061,股吧)以外的“所有其他商品和技术”出口,以及限制美国银行的贷款。美国还必须暂停航空协议,并反对开发银行提供的任何多边援助。

    受这次美国制裁俄罗斯消息影响,俄罗斯当日股汇双杀,卢布逼近两年低位。

    特朗普十分乐见于这种成效,也一再表示美国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劲。

    彭博评论称,特朗普强硬策略的干扰可能会在市场之间蔓延。 再加上由经济驱动的政治不稳定和对美国企业的报复,特朗普正在进行一场高风险的赌博。经济学家们也在质疑这种战略。

    前乔治・ 布什总统经济顾问、现任美国行动论坛主席Douglas Holtz-Eakin认为特朗普喜欢边缘政策,也喜欢把人推向舒适的边缘,而这种方法存在很大的风险。

    此外,8月11日,中国央行原行长周小川在CF40伊春论坛上指出,最近几年,随着欧美经济逐渐恢复,特别是美国在最近几年非常依赖金融制裁,这个问题值得高度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