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图解】中美贸易战澳元损失惨重 年底前或跌至0.70美元以下
  • 【图解】中美贸易战澳元损失惨重 年底前或跌至0.70美元以下

    时间:2018-08-16 16:41:00  来源:  作者:

    投资者已将澳大利亚举世瞩目的经济增长放在一边,使其货币成为贸易战中的代罪羔羊。

    过去六个月澳元下跌8%,其与持续走低的离岸人民币的相关性在8月份达到纪录高位,投资者将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澳大利亚很容易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而美国的关税加剧了这种影响。如果这还不够,澳元将继续承受压力,因危机席卷土耳其,将推动澳元转向避险和美元。

    “如果中国问题恶化,澳元真的会损失惨重,我们在附带损害名单上排名第一。”摩根大通澳大利亚固定收益和货币策略主管萨莉・奥德(Sally Auld)表示,“我们是一个小而开放的经济体,对中国和贸易的杠杆率都很高,因此任何在全球贸易中造成困难的事情,从定义上讲都对我们不利。这对我们的经济福祉来说相当重要。”

    伴随增长加速,出口强劲,且政府预算有望实现十年来的首次盈余,澳大利亚经济已经27年无经济衰退。恐慌情绪已经变成市场主要的驱动力:澳大利亚逾三分之一的出口销往中国,相当于GDP的约8%。再加上澳大利亚流动的外汇市场,使得澳元成为理想的标的。

    图解中美贸易战澳元损失惨重,年底前或跌至0.70美元以下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驻悉尼的外汇策略师罗德里戈・卡特里尔(Rodrigo Catril)表示,如果波动性大幅上升,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认为澳元跌破0.69美元是“合理的”。日本乐天证券(Rakuten Securities)澳大利亚公司首席运营官尼克・特维代尔(Nick Twidale)称。该公司估计,澳元兑美元年底前将跌至0.70美元以下,长期内可能下探0.60美元。

    “澳元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的主要汇率风险指标,这是有充分理由的。”特维代尔称,“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并确实加剧,特别是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投资者将继续寻求抛售澳元。”

    货币贬值在某些方面受到欢迎。澳洲联储两年来一直将利率维持在1.5%的创纪录低点,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利率还会再维持两年。澳元走软为经济加速增长和通胀提供了可能,这可能促使决策者采取行动――但背景将很重要。

    如果在一场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的贸易战背景下,澳元兑美元汇率跌至0.70美元以下,鼓励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及其理事会考虑收紧政策,这将是一件再合适不过的事情。但如果此举发生在强劲的全球环境和健康的国内背景下,这一局面可能会改变。

    图解中美贸易战澳元损失惨重,年底前或跌至0.70美元以下

    虽然有关于中国和美国重启贸易谈判的传言,但关税的最后期限正在逼近:下一轮关税定于下周开征,第三轮关税可能在9月份征收。

    “澳元是对风险敏感的货币。”澳洲国民银行的卡特里尔表示,“它仍然容易受到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可能性增加的影响。”

    澳大利亚及其货币经常被视为全球经济的晴雨表。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称,他经常看澳大利亚经济以作为参照美国经济的一个指标。然而,近年来,澳大利亚的情况与全球形势脱钩,最近的特点是收紧货币政策,因为各国即将实现充分就业,而这一目标在澳大利亚仍有待实现。

    图解中美贸易战澳元损失惨重,年底前或跌至0.70美元以下

    尽管世界把澳大利亚和中国混为一谈,但在悉尼却没有感受到贸易战的直接冲击。中国主导着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出口,以生产用于基础设施和住房所需的钢材,并且还推动了澳大利亚教育出口的增长,但这些行业几乎与美中争端几乎没有任何关系。

    “如果你看一下美国的提议或已经征收关税的话,很难说我们处于直接射击线上。”摩根大通的奥德称,“目前我们正被美元走强所困。我们没有理由仅仅因为土耳其里拉受到冲击而受到打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