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瑞郎升势恐将到头?投行:瑞士央行料不会坐视瑞郎一路上涨!
  • 瑞郎升势恐将到头?投行:瑞士央行料不会坐视瑞郎一路上涨!

    时间:2018-08-16 14:56:00  来源:  作者:

    据彭博社报道,瑞郎的升势或将结束,随着瑞郎本周触及逾一年高位,一些策略师表示,这将促使瑞士央行出手干预汇市。

    瑞郎兑欧元本月已攀升2.5%,至1欧元兑1.13瑞郎的一年高位,因投资者担心土耳其市场动荡蔓延,以买入瑞郎寻求避险。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和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却均表示,瑞士升势或已到头,接下来要么上述风险出现减弱,要么瑞士央行就会出手干预,以限制瑞郎进一步的升值。

    瑞郎升势恐将到头?投行:瑞士央行料不会坐视瑞郎一路上涨!“我们确实认为瑞郎升势已接近吸引瑞士央行关注的水平,”多伦多道明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Ned Rumpeltin表示,很难判断该行是否会捍卫一条特定的"底线"。“我们认为如果欧元兑瑞郎跌至1.12水平,瑞士央行可能会出手干预。”

    瑞郎本月的上涨逆转了过去一年稳步下跌的趋势,欧元兑瑞郎在今年4月曾一度触及1.20关口,为2015年瑞士央行取消瑞郎汇率上限以来的首次。瑞士央行副行长Fritz Zurbruegg周三重申,若有必要,央行愿意干预瑞郎。他表示,瑞郎最近的升值突显出市场依然脆弱。

    瑞士央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9月召开。瑞士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们当前显然希望抑制瑞郎反弹,因为其升值与央行维持物价稳定的目标背道而驰。

    “我认为瑞士央行可能已经开始紧张了,”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n说。她预计,瑞士央行最晚会在瑞郎兑欧元升至1.10瑞郎时出手干预,不过这取决于土耳其局势的演变,以及它是否会演变成更广泛的新兴市场危机。

    Nguyen说:“很明显,里拉的崩溃是由政治驱动的,因此仍更多局限于自身,所以我们预计避险买盘在接下来很可能会消失。”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则表示,贸易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短期内不太可能消散,因而市场仍将对避险资产存有需求。不过他同时也指出,“我们确实认为,瑞士央行可能在1.12-1.13附近出手抑制瑞郎走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