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破7已在“射程”内?人民币中间价六连跌!离岸价触及6.95
  • 破7已在“射程”内?人民币中间价六连跌!离岸价触及6.95

    时间:2018-08-16 10:22:00  来源:  作者:

    人民币中间价今日(8月16日)下调90点,报6.8946,已连续第6个交易日调降,逼近6.90关口。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对美元在岸、离岸即期汇率目前均已跌破6.9,离岸人民币隔夜更是一度暴跌逾500触及6.95。若上述跌势无法出现缓和,7.0大关如今显然已在人民币空头的射程之内。

    面对人民币走弱,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持续强势,人民币汇率顺势下行,在市场预期之内,若美元指数继续上探,不排除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但目前市场情绪并不恐慌,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总体持稳。 面对人民币走弱,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持续强势,人民币汇率顺势下行,在市场预期之内,若美元指数继续上探,不排除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但目前市场情绪并不恐慌,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总体持稳。

    面对人民币走弱,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持续强势,人民币汇率顺势下行,在市场预期之内,若美元指数继续上探,不排除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但目前市场情绪并不恐慌,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总体持稳。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近日人民币贬值压力的主要来源已经有所变化。如果说之前是来自市场担心国内基本面和国际收支变化,当下则是全球风险产生的外溢效应。

    “最近几天,尤其本周一以来人民币汇率压力加大,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相关。”王有鑫指出,由于欧元区银行对土耳其风险敞口较大,土耳其里拉暴跌直接导致欧元大幅走弱,进而使美元被动走强。包括港元和印度卢比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都出现了较大贬值压力,人民币也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则指出,今年以来,全球复苏的阶段性压力开始出现,特别是石油价格上涨、美元强势、全球贸易紧张为复苏的协同程度带来不确定性,且短期内难以消除。

    兴业研究表示,欧元下破水平支撑、美元指数上破96关口,技术层面上打开美元升值空间。后续需关注是否有更多逆周期调控政策实施,否则美元兑人民币跟随美元指数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需要留意的是,随着近期人民币跌势加剧,有市场人士猜测,人民银行很有可能在9月美联储加息后再次“跟随式”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现在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压力较大,美联储年内可能还有两次加息,如果中国不跟,可能要承受汇率波动,这其实是个两难。我觉得还是有被动加息的可能性的。”华创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屈庆表示。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分析师明明则认为,央行对人民币汇率的调控目标在于缓解交易上的羊群效应和逆周期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这本身意味着人民币汇率需要保持在一定的关键点位之上,从目前来看,7很大概率就是这一关键关口。

    “因而在人民币汇率没有跌破7的风险时,央行对外汇市场都不会出现明显的干预的措施,但考虑到美元近期持续强势,9月份跟随美国加息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明明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