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曹向阳:黄金再跌触及1160 企稳反弹切莫追空
  • 曹向阳:黄金再跌触及1160 企稳反弹切莫追空

    时间:2018-08-16 12:32:29  来源:  作者:

    早盘中金价低开低走,刷新出1160美元低位,急跌过后开始反弹,多头极力拉升超过十美金幅度,当前已站稳于1170美元上方,单以早盘这样的走向来看,看空的空间已不大,追空的操作更加要谨慎。

    危机中找寻时机,乐观下暗藏危机。美指昨日盘触高后回撤,短期内有回撤修复指标需求,这让多头一次上破97关口的概率降低,所以市场普遍看好美元前景的同时理应警惕回撤风险。今日盘除过基本面信息因素外,单以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有望调整到96下方。

    就在美国方面对土耳其出口钢铝提高关税,导致土耳其里拉持续性暴跌创出历史性低位后,土耳其针对美国商品关税的提高也在逐步落实。市场对土耳其及新兴市场货币的担忧并未消除,避险不仅是引发黄金的属性,同样会提升美元的竞争力。


    美元属强势,黄金仍弱势,但在持续性单边运行过后,两个负相关性的产品已失去再扩大的势能,眼下调整修复的需求正在加剧。美指上97,探百元关口的预期暂且搁置,黄金弱势下探追空的思路也应摒弃,至少在今日内就需要做出改变。

    黄金早盘触低1160美元,周内到目前已跌去超过50美金的幅度,因此空间上已无优势可言。日线上昨日盘录得实体大阴,价格维持布林下轨下方,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与之K线发展形成轻微背离,尤其在今早间率先下探又急速上涨的背景下,短期内不宜再看空。

    连跌过后明确空头发展方向,空间以及支撑有效情况下,不能盲从在追空,只是今日盘特别要注意到的风险,因此操作上也不在追随空头。鉴于此,今日盘我认为可于1162美元低点上方维持看涨,上方目标区域定格在1178以及1182美元内。


    原油昨日盘如期下探,盘中触低64.4一带,日线方面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阴柱,价格同样维持布林下轨下方,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日线不过分看空,当然整体的弱势格局未变。4小时上在早盘时段录得小阳柱,短周期指标拐头上扬,亚欧盘若能企稳,4小时定会具备进一步上行势能。

    油价同样自68关口上方持续下跌,空头较为占优是明确的,只是连跌后看不到在扩展的空间,同时64关口具备较强的支撑,短期内局部的反弹修复动作还是要计算在内,因此今日盘原油价我认为就以64为低点做涨,反弹目标看向66关口即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