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债务太多的后果:搞不好美联储明年就要推出QE4
  • 债务太多的后果:搞不好美联储明年就要推出QE4

    时间:2018-08-17 20:32:50  来源:  作者:

    分析认为,美国的债务规模不断累积,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2018年年底之前停止缩减其资产负债表,甚至可能在2019年就要重新扩展资产负债表,即开启第四轮QE,以维持银行系统中足够的超额准备金金额。

    美联储自去年10月启动金融危机爆发后首次缩表。然而,不到一年,就有分析师发出警告,美国日益增长的债务可能不仅会迫使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停止缩表计划,搞不好在明年还要重新扩表。

    瑞信集团的分析师、前美国财政部顾问Zoltan Pozsar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的债务规模不断累积,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2018年年底之前停止缩减其资产负债表。

    报告提到,由于银行存放在美联储的储备金减少,令美联储继续缩表空间不大,美联储将很快面临一个选择:启动隔夜回购协议或者早于市场预期提前结束缩表。Pozsar认为,在所有替代手段用尽之前,政策制定者不太可能选择启用新的工具,这意味着提早结束缩表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其他多家机构投行也都认为美联储继续缩表的时间持续不了太长。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分析师上月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2019年结束缩表计划,高盛的策略师则在五月表示过认为将在2020年4月左右结束。

    也有分析师持更加激进的观点。蒙特利尔银行(BMO)策略师Ian Lyngen认为,美联储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在明年的某个时候重新开始扩表。

    Lyngen在给周三凌晨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持续缩减资产负债表只会产生负面影响,几乎不会任何积极作用。

    由于储备金的波动性已经大大高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美联储倾向于避免因储备金波动而导致隔夜利率波动的结果,这是合理的

    因此,Lyngen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2019年就要重新扩展资产负债表,即开启第四轮QE,以维持银行系统中相当大的超额准备金金额。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为了向市场注入巨大流动性,美联储一共进行过三轮QE,共计资产购买的规模超过3万亿美元。

    债务太多,“重新考虑美联储货币政策非常必要”

    目前,美国财政部需要为不断增长的联邦预算赤字提供资金和发行大量的债券,这就会推高包括隔夜拆借利率在内的一系列短期融资利率。这就使美联储一直以来面临着的两难困境变得更加复杂,也就是如何在使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同时,也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目标范围内。

    一直以来,美联储应对隔夜拆借利率上升的方法都是通过降低超额准备金率(IOER)来实现的,因为IOER与货币市场利率的上限相关。但Pozsar认为,降低IOER并不能有效推动隔夜利率走低,“有其他更有效且不那么具有破坏性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

    Pozsar提出了其他一些控制短期利率的方法,比如,美国财政部可以改变发行债券的久期,出售更多的中期而非短期债券;美联储也可以出售息票债券并购买短期债券从而压低利率,或者降低海外逆回购的利率。

    不论哪种方式,Pozsar表示:“重新考虑美联储的运作机制是有必要的。我们正从储备金过剩转变为抵押品过剩,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也需要适应这一新局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