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人民币连两日收升 离在岸倒挂助力但客盘购汇限制反弹空间
  • 人民币连两日收升 离在岸倒挂助力但客盘购汇限制反弹空间

    时间:2018-08-17 18:03:00  来源:  作者: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8月17日)连两日收升,中间价则小升52点暂时脱离15个月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881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5点。

    交易员指出,今日中间价疑似部分过滤,向市场传递稳定汇率预期的信号;而昨日央行政策致离在岸价格倒挂,牵引在岸价格走升,开盘就明显高于中间价,不过客盘购汇需求持续释放人民币限制反弹空间。

    他们并表示,近期监管渐次释放稳定信号,投机做空成本上升,部分缓解了人民币贬值压力;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危机间接施压人民币,如果后市美指延续强势,人民币下行过程中的维稳动力会减弱,但若美指持稳,人民币跌幅料受限。

    “境外即期(美元)比较低,向下牵引境内价格,点差拉大了,境内很难上去,不过客盘仍是持续购汇。”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下午传美国要求人民币升值,境内外都下来。”

    他并认为,客盘仍在集聚购汇情绪,需要时间来转换思路,短期人民币汇价料低位震荡,毕竟美元没有明确的方向,估计在6.93-6.84宽幅区间内波动。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7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降2.75%至122.93至六个月新低,创2014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上月修正后为降0.65%。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五连续第二日上扬,因市场预期中美两国下周举行谈判将缓解贸易紧张局势,从而推低美元。土耳其里拉持续回升,协助一些新兴市场货币,但人民币周四大涨后,周五小跌,凸显投资人对新兴市场波动性的不安感。

    “过去24个小时波动率看似已趋于平静,人民币回稳给新兴市场货币带来助力。”他称 。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