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里拉才刚刚走出危机 而新一轮制裁又要来了
  • 里拉才刚刚走出危机 而新一轮制裁又要来了

    时间:2018-08-17 16:57:00  来源:  作者:

    尽管土耳其里拉在该国央行的干预下止住了暴跌、出现企稳的趋势,但是美国政府最新的威胁又使得里拉短线一度抹平了日内的涨幅。

    特朗普(Trump)政府周四(8月16日)警告称,如果土耳其不释放一位美国牧师,美国准备加大对土耳其的制裁力度。这位美国牧师被土耳其指控从事间谍活动,面临35年监禁。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称,如果土耳其不释放美国牧师Andrew Brunson,美国准备采取更严厉的措施。Brunson被指控向恐怖组织提供帮助,已被扣押近两年。

    努钦在特朗普参加的一个内阁会议期间表示:“如果他们不尽快释放他,我们计划采取更多行动。”

    特朗普在该内阁会议上批评土耳其扣押Brunson,并表示,美国在北大西洋(600558,股吧)公约组织(北约)的这个盟友未证明是美国的好朋友。

    土耳其财政部长Berat Albayrak周四在全球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放心,试图稳定投资者信心。他表示,土耳其正在制定计划以解决通胀及经常项目逆差存在的薄弱之处。其中,缓解通胀是首要任务。他强调,土耳其不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援助,而是集中关注吸引外商直接投资。

    这使得里拉本周对美元汇率反弹10%,与美国重新发生冲突的前景使市场处于边缘地位。

    贝拉特称,土耳其最近开展了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银行业强劲健康,土耳其银行业资本充足率为16.3%,央行储备超过900亿美元,因此土耳其绝不会考虑资本管制。

    但是,贝拉特并没有提及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加息问题。很多经济学家认为,当前土耳其政府必须大幅提升利率以支撑里拉。但是由于埃尔多安反对加息,再加上加之贝拉特是埃尔多安女婿的身份,市场开始质疑土耳其央行的独立性,认为这是维持里拉稳定的一个风险。

    查尔斯施瓦布公司(Charles Schwab In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凯西?琼斯(Kathy Jones)表示,“看起来仍然会面临更多冲突,这两方似乎都没有退缩的打算。”

    “土耳其的市场动荡是今年逐渐收紧金融环境所带来的一系列脆弱性的表现,”BlackRock驻伦敦策略分析师Wei Li表示,“投资者应该为进一步的波动做好准备。”

    8月以来,美国政府已对土耳其接连施加两轮制裁。其中,第一轮制裁针对土耳其内政与司法两位部长,理由是两人未对布鲁森牧师的去留做出公平的判决。第二轮制裁则是将3月针对来自土耳其的钢铝产品进口关税翻番,其中铝产品加征20%,钢铁产品加征50%。

    对此,土耳其方面也做出回应。不仅冻结了美国内政与司法部长在土耳其的资产,同时还对进口自美国的部分产品大幅加征关税,包括汽车、大米、酒类、烟草、煤炭以及化妆品等。其中,土耳其拟将美国进口乘用车税率提高120%,酒类饮品的税率提高140%,烟草税率提高6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