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英镑走弱和油价反弹推升FTSE 关注建筑业PMI
  • 嘉盛集团:英镑走弱和油价反弹推升FTSE 关注建筑业PMI

    时间:2018-09-04 16:03:03  来源:  作者:

    撰文: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 - FIONA CINCOTTA

    FTSE跳空高开并继续上涨,为9月实现了开门红。由于英镑走弱、权重的商品股反弹,FTSE反弹1%,并且战胜了欧洲大陆对手。

    原油股跟随油价上涨,英国石油和壳牌分别上涨1.2%和1.5%,并为FTSE注入强心剂。OPEC第三大产油国伊朗的原油出口下降,并且下降速度快于预期,而在那之后,美国将对伊朗展开第二轮制裁;当11月制裁落地,人们担心供应紧缩并不可避免地推升油价。过去两周,布伦特油价上涨10%左右。但OPEC与北美产出增加,控制油价反弹幅度在0.8%。

    展望后市,一旦美国与其它国家,比如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继续紧张并升温,则原油的需求事实上可能减弱。中国8月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是一年多最慢,而出口订单连续第五个月下滑,突显出与美国的贸易冲突正损害中国经济的发展。

    英镑回吐上周涨幅

    英镑的走弱增加了跨国公司的收入,同样提振FTSE。隔夜,由于脱欧忧虑再次抬头,英镑跳空低开。欧盟首席谈判官Michel Barnier与梅相冲突的言论,将英镑上周的涨幅席卷一空。

    英国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两年多最低点

    在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活动放慢且幅度大于预期之后,英镑扩大跌势。8月制造业PMI自7月的53.8跌至52.8,为25个月最低点,原因是出口订单下降 最可能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长放慢。至于脱欧,英国需要海外订单维持健康以支持经济在消费者支出可能减弱之际的发展,但由于贸易紧张关系升温有可能拖累全球成长,这种可能性降低,正如今天数字所展示的那样。

    建筑业PMI将推低英镑吗?

    英镑交易员现在将关注明天的建筑业PMI,市场预期为8月读数自5月的55.8高位降至54.9。如果结果令人失望,可能推动英镑进一步下探1.2800,并给房屋营建商股带来更多的下行压力,后者是今天时段为数不多几个下跌的板块中的一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