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 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
  •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 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

    时间:2018-09-06 15:37:48  来源:  作者:

    周四(9月6日),受美联储多名官员偏鸽言论的影响,美元出现了一波回落,这使得非美货币短时间出现一波反弹。不过考虑到美加贸易谈判和中美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美元仍存在上行的空间,进而施压油价和金价。而今晚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其鹰派的作风可能会扭转昨晚美联储官员讲话施压美元的颓势。

    日内关注ADP数据,可以作为非农数据的前瞻,市场普遍预期低于前值,如果数据意外向好,可能会提前推动美元走强。

    此外,还需要关注EIA数据,早些时候公布的API数据不及预期,使得油价承压。而随着美国加大对于伊朗出口的限制,或提振油价。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

    亚盘时段,美元指数现报95.157.涨幅0.05%。

    多名美联储官员发声总体偏鸽施压美元

    周三(9月6日)美盘时段,多名美联储官员发声,总体论调偏鸽,这使得近期强势的美元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

    布拉德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认为,更多的加息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经济衰退风险,美联储应该推迟进一步加息。同时布拉德还表示若美联储继续进行短期加息,政策错误的风险将提高。布拉德还对收益率曲线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表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收益率曲线会倒挂。

    卡什卡里

    尽管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的劳动市场处于充分就业的水平,即使短时间出现了就业人数减少,那也只是因为市场的就业岗位多余就业人数,因此短时间提高了就业市场人口的流动性。但是美联储官员卡什卡里则罕见的提出了异议,他认为薪资数据和物价表明美国没有达到完全就业状态,可能仍存在更多闲置劳动力。同样的卡什卡里也表示对收益率曲线感到担忧。

    博斯蒂克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肯定了当前美国经济的表现,认为美国经济表现相当好,处于完全就业状态,通胀处于2%目标水平。但是他指出税改带来的经济刺激效果比预期来的慢。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部分企业在投资方面持观望态度。

    不过他强调美经济的上行和下行风险几乎完全平衡,较之其8月的讲话有所改观,在8月的时候博斯蒂克表示,他认为贸易方面的不确定性使得美国表现的主要是下行风险。

    但是从博斯蒂克以往的言论来看,他倾向于美联储今年再加息一次。因此即使短时间他提高了对于美国经济的预期,但是很难改变其对货币政策的看法,因此对于美元的效果有效。

    总体而言,3个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总体偏鸽,同时再次提及了收益率曲线倒挂风险,这使得美元承压,短时间出现一波回落。

    日内聚焦威廉姆斯讲话

    日内聚焦威廉姆斯讲话以及ADP数据。不同于上述三位联储官员,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是个典型的鹰派 并且也更具有话语权,因此如果威廉姆斯讲话中鹰的成分凸显可能会推动美元再次走强。

    关注ADP数据,市场普遍预期低于前值

    受美国劳动节假期影响,原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0:15公布的美国8月ADP就业报告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20:15公布,前值21.9万人,预期值20万人。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13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的前瞻:德意志银行证券:15.5万,劳埃德银行 19.5万,加拿大丰业银行 20万,野村证券:20.5万,苏格兰皇家银行资本市场 20.5万,汇丰银行 20万,美银美林 20万,荷兰国际集团 18.5万,蒙特利尔银行利时证券 18万,德国商业银行 20万,高盛 20.5万,摩根大通资产管理 20.5万,法国外贸银行 19万。

    关注美加贸易谈判

    除此之外还需要关注美加贸易谈判的进展,此前谈判未果导致美元抬升施压金价,由于此次重启谈判尚未有定论,因此市场普遍持观望态度,一度确定了贸易谈判的结果,将会触发一波短线行情。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现报1.1622,跌幅0.03%

    意大利债务问题短时缓解提振美元,聚焦9月27日方案公布

    此前受意大利政府表示将承诺不会打破任何欧盟预算的限制,同时赤字将维持在GDP的2%,这使得市场情绪得到提振,意大利国债价格应声上涨,进而推动了欧元的回升。

    目前欧元区的主要风险来自于因贸易战所导致的经济信心不足,以及因意大利债务问题所导致的担忧情绪回升。

    目前聚焦9月27日意大利预算方案的公布。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研究团队认为投资者在9月27日意大利公布预算方案之前,应当将目光重新聚焦德国与意大利利差上来。

    该行表示,鉴于对预算问题矛盾的担忧有所舒缓,但利差仍处于影响欧元走势的较高位置,除非投资者对外部风险的出现开始重新定位,否则质疑利差将在当前水平明显扩大。此外,就意大利政府9月27日之前是否致力于公布更为具体的预算计划,尚未有稳固的细节来消除相关风险存在,如果那些细节是与2019年预算更为保守的方向保持一致,那么意大利风险预期之后会进一步消退。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亚盘时段,英镑兑美元现报1.2902,跌幅0.02%

    脱欧谈判各执一词英镑上蹿下跳

    周三(9月5日)有外媒报道称,英国和德国政府已经放弃了有关英国脱欧的重要要求,或有助于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兑美元应声爆拉近150点至1.2983,一度涨逾1%;后德国官员称对脱欧态度未变,英镑短线大幅下挫,日内涨幅迅速收窄一半。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达成一份含糊不清的意向书并非益事,因为英国和欧盟在脱欧问题上已经拖沓了很久,如果允许部分事宜留到脱欧后决定,可能会加剧谈判的难度,这对双方而言都是十分不利的。

    英国数据喜忧参半,需关注不平衡状况的改善

    此外还需要关注英国的经济数据。此前英国经济数据疲软也使得英镑毫无看多之意。

    英国的经济数据正呈现出两极分化,一方面英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出历史新高,说明脱欧对于英国居民的影响总体有限。但是周一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录得52.8,不及预期值53.9,也不及前值54.0。英国制造商经历了两年多来最疲弱的一个月,8月份出口订单罕见地出现下滑。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的临近,正给英国工厂带来压力,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英国经济的担忧。这使得英镑短时间出现了较大的跌幅。

    不过周三公布的英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值为54.3,高于前值,8月服务业复苏势头强于预期,抵消了制造商和建筑公司增长放缓的影响,使得英镑跌势暂。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认为,鉴于增长的不平衡性质日益加剧,以及企业情绪日益低落,当前前景面临的风险似乎倾向于下行。企业支付了更高薪酬,限制了它们完成某些项目的能力。如果未来这种不平衡性未能够得到修正,那么将会对英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进而进一步打压英镑。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亚盘时段,美元兑日元现报111.37,跌幅0.13%

    美元兑日元总体走势遵循美元走势,诶央行维持宽松助推其涨势

    近期美元兑日元的走势总体上是跟着美元的强弱变化走动。昨晚受多名美联储官员偏鸽言论的影响,日元出现小幅的回升,同时美元兑日元创出近3日低点。

    不过随着近日日本央行官员片冈刚士偏鸽派论调,使得美元兑日元小幅回升。该官员提到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对经济的影响,预计日本的通胀依旧低迷,所以实行宽松货币政策仍是主旋律。

    据悉,片冈刚士不断呼吁央行通过在10年或更长时间内进一步推低借款成本来扩大刺激,认为此类措施会提振资本支出。而随着安倍大概率将再次当选以及黑田东彦继续就任日本央行行长,长期宽松的思路将继续维持,这都将在未来打压日元的上升势头。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亚盘时段,美元兑加元现报1.3193,涨幅0.12%

    美加贸易谈判来袭,结果如何尚难定论

    今日晚些时候美加将就贸易问题进行第二轮谈判。

    从目前双方的言辞来看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但是关键问题仍悬而未决。

    加拿大总理对此表示,加拿大不会签署一项对加拿大人不利的协议,没有第19章来确保这些规则得到遵守对加拿大人是有害的。同时特鲁多禁止美国媒体公司收购加拿大文化产业,如电视台和报纸的现行保护措施必须得到维持。

    不过即便如此,现在得出一个结论还为时尚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正在进行中,结果将在未来几天、甚至可能在周三公布。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也表示,明天将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面,进行进一步谈话,同时拒绝对未来几天能否达成NAFTA协定进行置评。这意味着美加双方可能会经过多轮谈判才会最终定论,在此之前,任何关于谈判结果的置评只是一面之词。

    美加贸易逆差扩大或招致美国的强硬要求

    不过总体而言,利空加元的因素可能更多一点。因加拿大对美国贸易顺差扩大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可能影响重启的NAFTA谈判。早些时候,特朗普表示要和加拿大签署一份公平的贸易协定,有一定可能就是暗指加拿大在贸易问题上的让步。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对美国的商品贸易顺差创下10年以来最高纪录;7月份加拿大对美贸易顺差扩大至53亿加元(40亿美元),在刚刚遭受美国钢、铝关税冲击的6月份,顺差为41亿加元。加拿大统计局称,推动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是汽车和能源。这些商品几乎全部出口到美国,可能对美国与加拿大在华盛顿重启Nafta双边会谈产生影响。特朗普已经与墨西哥签署新的协议,并威胁如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不作让步,将甩开加拿大并征收苛刻的汽车关税。

    加银决议符合预期,但是因利率上涨对信贷增长的影响尚需评估

    而昨晚的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上,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1.5%不变。该央行声明称,加拿大经济的进展符合7月预期,将继续渐进式行动。

    加央行称贸易紧张局势仍然是一个关键风险。密切关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和其他贸易政策的发展和他们对通胀前景的影响。

    此外房地产市场活动开始稳定,就业和劳动收入的持续增长有助于支持加拿大的消费。最近的数据强化了管理委员会的评估,即为了实现通胀目标,加息是必要的。加拿大经济的发展与预期密切一致,并在接近潜力。核心通胀稳定在2%附近,表明经济接近产能水平。

    但是加央行强调预计加拿大第三季度GDP增速将放缓,主要是因为能源产出和出口的出现波动。尽管数据起伏不定,但商业投资和出口已连续几个季度稳步增长。尽管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继续对企业造成压力,但需求转向企业投资和出口的趋势仍在继续;随着过去的利率上调对经济产生影响,信贷增长已经放缓,家庭债务收入比开始逐渐下降,央行仍在评估经济对加息的反应。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

    ★原油期货方面:美国步步紧逼放弃伊朗原油进口,日内聚焦EIA★

    亚盘时段,美原油现报68.63美元,跌幅0.01%

    由于热带风暴袭击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原油设施,这令数十个离岸平台被迫关闭,从而为油价带来支撑。但最终这一热带风暴并未升级称飓风,同时也逐渐离开了原油设施区域,原油供应得到恢复,这使得油价开始回落。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117万桶,预期减少192.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0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80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API原油库存连续三周减少,但油价扩大日内跌幅,因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且汽油、精炼油和库欣原油库存均录得增加。

    日内聚焦EIA。普氏能源资讯表示,截至8月31日当周,预计美国EIA原油库存将减少250万桶,预计美国EIA汽油库存将减少150万桶,预计美国EIA精炼油库存将保持不变。

    此外,美国进一步加大了对于伊朗原油出口易的限制。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在要求所有伙伴国,并不仅仅是印度,彻底停止购买伊朗原油,并表示将和印度就伊朗原油进口降低至零一事,进行“非常详细的讨论”。有消息称,日本石油企业已经告知伊朗打算停止石油进口。

    随着中期选举临近以及伊朗出口的进一步受限,这可能会进一步推升油价。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

    ★贵金属方面:中美贸易局势恶化或施压金价,关注朝韩会谈进展★

    亚盘时段,现货黄金现报1195.50美元,涨幅0.08%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在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后,特朗普当然有可能推进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预计是分阶段实施并征收10%-25%不等税率。

    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贸易政策对抗,基本占据了中美贸易总额的半壁江山。瑞银表示,如果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导致4,500亿美元的中美贸易全部中招,那么关税将回到上世纪40年代的水平。

    在4月中旬起的金价下跌中,尤其是中美贸易局势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两大经济体的对抗,限制了经济发展和大宗商品的需求,黄金可能会承压下行,需密切留意关税出台后带来的反应。

    有消息称朝鲜、韩国将于9月18日-20日在平壤举行高层峰会,朝韩将在峰会上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可行措施。

    自6月特金会以来,半岛局势已经有了明显的和缓。但是随着特朗普多次抨击朝鲜并未采取有效的行动来完成弃核,并且于上周取消了蓬佩奥的平壤之行,双方的紧张情绪有所升级。

    因此此次朝韩峰会的谈判将对后期朝鲜的弃核化进程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果双方达成了有效进展,或进一步提振美元,进而施压金价。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

    ★汇市行情★

    名称最新价涨跌涨跌幅美元指数95.150.010.01%欧元美元1.1624-0.0006-0.05%英镑美元1.29120.00070.05%美元日元111.36-0.17-0.15%澳元美元0.7175-0.0018-0.25%

    ★沪深两市周四收跌,贸易战威胁持续施压市场情绪★

    上证综指周四收盘下跌12.74点,跌幅0.47%,报2691.59点;

    深证成指周四收盘下跌78.35点,跌幅0.93%,报8324.16点;

    沪深30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35.26点,跌幅1.07%,报3262.88点;

    创业板指数周四收盘下跌7.37点,跌幅0.52%,报1422.87点;

    日本东证指数收盘下跌0.7%,报1692.41点;

    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35%,报22502.22点;

    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24%,报6153.00点。

    欧市盘前:美加谈判前市场偏观望,鹰派二把手讲话或提振美元

    北京时间15:30,美元指数报95.08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