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FXTM富拓:新兴市场承压于特朗普关税威胁 人民币下滑
  • FXTM富拓:新兴市场承压于特朗普关税威胁 人民币下滑

    时间:2018-09-11 15:39:11  来源:  作者: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特朗普上周五表示,在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美国还将对另外267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关系进一步恶化。本周,全球投资者将继续保持戒备状态。

    此前,中国商务部回应美国拟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做出必要反制,中美贸易战可能达到新高度。市场对世界两大经济体全面展开针锋相对贸易战的担忧加剧,投资者风险偏好受到抑制,进而使全球股市和新兴市场面临下跌风险。

    新兴市场前景看上去仍非常脆弱,趋于进一步疲软。普遍共识认为新兴市场震荡不仅仅是由强势美元和美国加息预期引发。投资者很大程度上受到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比索危机影响而纷纷避险。

    另外,还出现一种趋势,那就是投资者抛售被认为属于经常账户赤字较高国家的货币。

    这是印尼盾、南非兰特和其他多个新兴市场货币骤跌的原因所在。而经常账户状况较好的国家,比如泰国和中国等国的货币过去几周一定程度上跌势较缓。

    受中间价下降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下跌,全球贸易关系紧张也给人民币增添了下行压力。从技术面看,美元/人民币一度升至6.8650元上方,之后回落至6.8550元。如果该汇率日收盘高于6.8600元,则有望上探6.8700元。

    英国方面,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在6-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英镑跳涨。英镑在巴尼耶令人鼓舞的讲话后大幅升值继续突显出英镑对脱欧相关消息极为敏感。英镑/美元挺进1.3030美元,若该汇率日收盘高于1.3000美元,则本周多头将保持控制地位。

    中美贸易战升级抑制风险偏好,但黄金市场并未从中获得支撑。

    最近几周金价的下行走势表明金价仍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表现影响。美元受加息预期和避险需求推动走高,这对金价是利空。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很大程度上夺去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投资者在不确定时期转而买入美元。从技术面看,金价周收盘跌破1,200美元心理位后,空头卷土重来。若金价持续受阻于这一水平,则可能跌向1,180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