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摩根大通CEO警告:利率上涨、地缘政治或将终结美国经济扩张
  • 摩根大通CEO警告:利率上涨、地缘政治或将终结美国经济扩张

    时间:2018-10-13 01:18:00  来源:  作者: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周五表示,利率上升和地缘政治危机可能会终结美国经济扩张。他表示,虽然在经济强劲的情况下加息是好事,但这最终可能会使得近十年的经济增长周期戛然而止。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周五表示,利率上升和地缘政治危机可能会破坏美国经济增长。

    Dimon在摩根大通的盈利电话中表示:“经济仍然非常强劲,工资、就业机会、资本支出、消费者信贷均表现强劲。经济的强劲相当广泛,并且不会立即停止。我认为利率上升的可能性有所增大。我仍然相信,你会看到更高的利率。”

    他表示,虽然在经济强劲的情况下加息是好事,但他们最终可能会使得近十年的经济增长周期戛然而止。Dimon表示,基准利率可能达到4%。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3.16%,较上月大幅上涨。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同时带来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暴跌。

    Dimon表示:“如果因为通货膨胀,利率上涨,这不是一个加分项,而是一件坏事。到目前为止,尽管海外地缘政治问题日益严重,但我们仍然拥有强大的经济。”

    Dimon表示,贸易纠纷、英国脱欧、全球央行退出购债解除债券购买计划以及意大利和土耳其的局势都构成地缘政治风险。

    “这是一个广泛的清单,”戴蒙说,并补充说,大多数时候,它的上涨率,而不是地缘政治问题,最终导致经济周期脱轨。 “我只是指出了这一点。如果它发生在路上,任何人都不应该感到惊讶。”

    他指出:“在很多时候,加息,而非地缘政治,会结束经济增长周期。我只是指出,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没人应该感到意外。”

    在盈利电话中,Dimon对特朗普政府的诸多政策表示赞赏与支持。这似乎与他上个月的态度有了大转弯。

    上月,Dimon表示,如果他参选美国总统,将可以打败特朗普。虽然随后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竞选总统的打算,但媒体称他对特朗普似乎并不十分满意。

    而从今日Dimon的表态来看,他似乎对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政策相当满意。在盈利电话中,Dimon表示:“我们非常激动再度扩张。聪明的监管政策和有竞争力的税务系统帮助我们成长。我们刚刚在华盛顿特区开设了我们的网店。”

    此外,他还表示,特朗普政府与大企业关系很好。对于本周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加息,称美联储“已疯”一事,Dimon表示,他从没见过一个希望利率上升的总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