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人民币大涨但后继乏力 在岸、离岸人民币再度失守6.9关口
  • 人民币大涨但后继乏力 在岸、离岸人民币再度失守6.9关口

    时间:2018-10-12 13:10:50  来源:  作者:

    尽管周五美元指数继续维持疲软态势,但是人民币涨势暂停,在岸、离岸人民币再度双双失守6.9整数关,人民币中间价偏弱程度达8个月来最大。而周四,人民一度大涨550点。从当前市场情绪来看,市场并不太看好人民币的升值空间,而7关口也成了市场近期的关注焦点。

    人民币再度失守6.9关口

    周五亚市盘中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走软,离岸人民币日内跌幅达到200点,在岸人民币日内跌幅约130点。此外,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2点至6.9120,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3月10日以来最低,人民币中间价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调弱,而较彭博调查的市场预期均值偏弱的情况已连续四天出现。

    离岸人民币1小时图
    离岸人民币1小时图

    分析师表示,十一长假之后,受中美货币政策加速分化、贸易战形势一再恶化影响,人民币贬值压力陡增,市场情绪急转直下,在岸即期价格一度接近贬破8月15日的低点6.9340,向2016年前低6.9666元逼近,市场“破7”的议论再度升温。但央行的态度并未如此前一般高调唱稳,其设定的中间价持续令市场较为意外。

    在岸人民币1小时图
    在岸人民币1小时图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在采访中表示,中间价偏弱可能是监管层对人民币微微偏软的走势持开放态度的一个信号。目前对于市场而言,最大的问题就是央行这种容忍的态度会不会持续,直到人民币跌到7元大关。官方的取态变化正值中美贸易战前景晦暗不明、市场预期极为分化的时刻。

    周四人民币大涨

    周四,人民币大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收复6.9关口,汇价一度触及6.8669,涨幅超过550点, 刷新近三周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8888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涨352个基点;全天成交量增加41.57亿美元至388.43亿美元。

    分析师表示,受到中国央行定向降准,以及美元指数的影响,离岸人民币节后出现了调整行情,随着周四人民币的大涨,市场悲观情绪开始逐渐扭转。

    此外,为了应对市场悲观情绪,中国方面本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

    10月10日,中国财政部在离岸市场发行50亿元的两年期与五期人民币国债。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分别发行30亿元2年期国债、15亿元5年期国债;面向海外央行与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3亿元2年期国债与2亿元5年期国债。财政部表示,此次发行50亿元离岸人民币国债,主要是针对7月发行2年期与5年期国债的增发。

    中国财政部此举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离岸人民币国债收益率利差,从而为人民币提供了一定的支撑。此外,这一举措的更大意义在于完善离岸市场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从而强化离岸人民币远期汇率市场定价的话语权。

    人民币下跌空间有限

    中国民生银行(600016,股吧)首席研究员温彬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不平衡,导致全球的货币政策周期不同步,因此在美联储连续加息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出现上涨趋势,而人民币以及非美元货币都面临着贬值的压力。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6.26%,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水平贬值2.36%,可以看出,人民币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来说相对稳定。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降准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的支撑更加巩固。作为大型发展中经济体,中国出口有较强的竞争力,同时,中国经济以内需为主,制造业门类齐全,产业体系较为完善,进口依存度适中,人民币汇率有充足的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虽然人民币/美元的走势相对较为疲软,但是人民币相对于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四国货币,依旧全面上涨。其中,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8.14%,人民币兑南非兰特,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10.54%,人民币兑印度卢比,迄今为止上涨了10.95%,人民币兑巴西雷亚尔,迄今为止上涨了6.5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