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意大利内阁通过扩张性预算法案 递交欧盟审批
  • 意大利内阁通过扩张性预算法案 递交欧盟审批

    时间:2018-10-16 07:42:00  来源:  作者:

    意大利总理Giuseppe Conte表示,意大利内阁于周一晚批准了该国2019年的预算法案,已将预算框架发送给欧盟委员会进行审查。而这份预算案中,2.4%的赤字目标远高于欧盟此前设定的标准。

    意大利总理Giuseppe Conte表示,意大利内阁于周一晚批准了该国2019年的预算法案。Conte表示,预算案“在保持公共账目有序的同时遵守了我们的承诺”,并补充说政府已将预算框架发送给欧盟委员会进行审查。

    意大利经济部长Tria表示,预算措施已全部覆盖,预算案允许“提前退休和基本收入工具”。

    Tria还表示,2.4%的预算赤字对西方国家来说是“正常的”(今天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财年,美国的预算赤字为3.9%)。他补充说,因预计明年经济将放缓,扩张性的预算是非常必要的。而对于意大利预算会导致全欧洲危机的说法,Tria表示毫无根据。

    Tria表示,他“认为”他将能够向欧盟解释预算。而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欧盟对意大利的这份预算案并不满意。

    而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Savlini表示,预算案不包括增税。他还表示,他对2019年预算“满意”――提前退休法案将创造约40万个就业机会,而更低的移民支出将为意大利政府节省5亿欧元。意大利另一名副总理Di Maio表示,预算“削减特权”,以为保障穷人提供资金。全民收入将从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

    现在,市场的目光转向欧盟委员会,看其是否会直接拒绝这份预算案,还是进行漫长的谈判。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2.4%的赤字比重大幅超过了欧盟为上一届意大利政府设定的2018年比重1.6%和2019年比重0.8%。意大利政府需要在10月15日前提交预算草案,能否通过欧盟审批存在悬念。

    欧盟官员和经济学家认为,为了改善结构性赤字,意大利的名义预算赤字占GDP比重需要控制在1.5%-1.7%。

    对于意大利2.4%的预算赤字目标,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Pierre Moscovici表示,意大利的预算金额与其此前的预期偏离“非常非常大”,几乎肯定违反了规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