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终结十连降!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5点 得益于美元承压
  • 终结十连降!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5点 得益于美元承压

    时间:2018-10-16 09:55:00  来源:  作者:

    周二(10月16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5点报6.9119,终结了此前横跨十一假期长达十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15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27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134。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国际市场上美元走弱,令人民币汇率获得了难得的喘息之机。行情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周一下滑,盘中一度失守95关口,因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且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在上周触及七年高位后进行盘整。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国际市场上美元走弱,令人民币汇率获得了难得的喘息之机。行情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周一下滑,盘中一度失守95关口,因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且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在上周触及七年高位后进行盘整。

    美国9月零售销售仅微幅上升,因汽车销售反弹,被餐馆和酒吧销售录得近两年来最大降幅所抵消。9月零售销售小幅增长0.1%,与8月持平。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之前预计,9月零售销售增长0.6%。

    “零售销售不及预期,美元再遭抛售,”Brown Brothers Harriman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Win Thin表示。

    此前,上周发布的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也不及预期,受到租房成本上涨放慢以及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核心通胀压力似乎略有减轻。“在美国公债收益率再次上升之前,美元走势会很艰难,”Thin说。

    此前,上周发布的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也不及预期,受到租房成本上涨放慢以及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核心通胀压力似乎略有减轻。“在美国公债收益率再次上升之前,美元走势会很艰难,”Thin说。

    对于人民币走势,业内人士指出,中美利差从年初140个基点缩减至40个基点,但中国外汇储备仅仅减少约600亿美元,没有像2015-2016年般出现较大的资本流出压力;近期央行采取的一系列跨境资本流动管理措施,令热钱外流速度骤降,导致“中美利差收窄―资本流出中国回流美国―人民币走弱”的沽空投资策略难以成功,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了巨大支撑。

    一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向记者透露,中国央行没有释放提高中美利差的声音,因此一些对冲基金在10月15日当天加大人民币沽空力度,导致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双双跌破6.93整数关口,但随着美元指数回调,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又回到6.92上方,表明外汇市场意识到中美利差收窄对人民币下跌的冲击力度日益减弱。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4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巴厘岛年会上表示,中国会继续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不会利用汇率作为解决贸易摩擦的工具。这一表态也与IMF成员国在13日发布的一份公报中作出的加强贸易对话承诺相一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