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股市、外汇市场和商品市场本周面临考验
  • 嘉盛集团:股市、外汇市场和商品市场本周面临考验

    时间:2018-10-15 12:58:58  来源:  作者:

    撰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 Fawad Razaqzada

    正如我们在上上周的每周技术面展望报告中警告的,上周重要经济数据的缺席绝非波动率的标志。当时我们担心股市下滑,因为在政府债券殖利率上涨且存在中美贸易争端的背景下,美国主要股指止步于历史高点。结果证明,我们的担心不无道理。市场在周中经历了年内最严峻的下跌行情之一。上周五,很可能由于空头在周末到来前获利回吐,抛压有所减弱。但鉴于主要股指技术面的损害已成事实,我们认为股市在近期可能扩大跌势 也许是在本周初。

    本周财报季升温

    本周财报季将升温,股市的波动率可能增加。同时,经济日历也比上周繁忙些,至少每天都将公布一份有可能左右市场的数据。所以,外汇交易员与股市参与者将“很有盼头”。

    本周的关键企业财报中,美国银行将于周一公布财报;周二,大量的银行和一些科技公司登场,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强生、Black Rock、United Health、eBay、IBM和Netflix;周三,U.S. Bancorp;周四,Bank of New York Mellon和PayPal及American Express;周五,Procter & Gamble、State Street Corp和Honeywell International。

    受益于特朗普削减企业税率、健康的经济,更有油价最近的上涨和股票回购,美国三季度财报料再度表现强劲。德勤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标普500指数盈利将增长19.2%、收入将增长7.3%。二季度这两个数字分别为25%和10%。德勤认为,三季度能源板块的盈利与收入增长将最强。

    重点数据中有英国薪资与通胀

    宏观层面将于周一开启,届时美国将公布零售销售,当天晚些时候跟着新西兰GDP(新西兰时间周二早些时候)。周二,我们将看到三个重要的英国经济数据中的第一个,届时,英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最新的薪资数据。周三,我们将看到英国CPI、FOMC上次会议记录。周四,英国零售销售、澳大利亚就业。周五,中国GDP与加拿大CPI和零售销售。

    所以,本周可期待之事甚多,我们可望看到外汇市场不只是上演“冒险-避险”模式的行情。

    脱欧乐观情绪及英国数据可望进一步提振英镑

    综上,很明显英国本周将要公布的关键数据多于其它国家,意即英镑将备受瞩目。最近几周,英镑处于上涨趋势中,兑美元收复不少的失地,同时兑欧元的表现尤其好。英国与欧盟接近达成脱欧协议的乐观情绪也帮了不少忙。如果脱欧方面有很多进展,可望继续利多英镑。

    焦点仍放在股市

    但考虑到上周的走势与本周即将揭晓的财报,股市的波动率可能轻松超过汇市的波动率。如果全球股市扩大跌势,则美元/日元和日元交叉可能再度成为外汇交易员的重点关注对象。在商品市场,继上周四站上1205/1215关键阻力位之后,黄金似乎可望扩大涨势;受主要原油预测方下修需求增长预测值的影响,原油面临下破风险。


    来源:eSignal 和 FOREX.com。请注意,此产品不对美国客户开放交易

    上图为标普500周图,插入的矩形为灰色区域放大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