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中国银行:10月15日汇市日评
  • 中国银行:10月15日汇市日评

    时间:2018-10-15 08:45:23  来源:  作者: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舒适

    市场摘要

    上周,美元指数在前几个交易日一路下跌,但周五尾盘在95关口止跌回涨,全周来看小幅下跌0.4%,仍然在95-96的区间进行震荡;主要非美货币则小幅回暖,欧元一度重回1.6以上,最终全周上涨0.3%,收于1.1550一带;英镑受脱欧利好支撑一度向1.33关口发起冲击,最终收于1.3150一带;美元对日元汇率上周在114.50这一重要阻力位受阻后连续回调,全周日元大幅上涨1.34%;黄金同样一扫近期颓势,大涨1.23%,重新回到1220美元/盎司左右。

    美元指数

    美联储在9月底今年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同时,美联储官员后续的表态一度显示出在年内继续加息一次的概率依然很高。但是上周,美国政府官方罕见地数次对美联储逐渐紧缩的货币政策表示不满,叠加周四表现不及预期的CPI数据,美元在96关口再次受阻并顺势回调。虽然因为上述原因美元在上周受压表现出一定的回调势头,但是考虑到美元近期呈现出的避险属性,加之美债收益率持续高涨,预计短期内下方空间并不大,从技术图形上看,下方93.80一带存在较强支撑,因此综合来看预计美指短期内还将围绕95宽幅震荡。但是长期来看,一方面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并未超出市场的定价范围;另一方面美国双赤字等此前制约美元上行的因素依然存在,且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政治局势不稳定的潜在风险暴露的概率不断增加,一旦其他主要地区的加息缩表进程回归预期道路,美元和非美货币之间的形势对比将出现反转。

    欧元兑美元

    欧元近期受意大利债务问题影响短暂承压,随着意大利政府将预算赤字占GDP比重设于2.4%,令市场对于意大利债务问题的担忧大增,同时令欧盟与意大利在这一问题上的冲突加剧;但随后随着美元的回调,欧元有所回暖。从后续看,意大利债务问题及欧洲难民问题仍然会给欧元持续带来压力,短期内仍将承受较大压力,较难突破前期1.1850的阻力位。但我们同时需要注意,欧元后续走势的最大影响因素仍然会是欧洲央行货币政策路径。尽管欧洲央行此前的缩表进程不尽如人意,但考虑到欧元区在12月退出QE的节点不断临近,同时随着欧洲近期各项领先指标有触底反弹的迹象,欧洲和美国经济增速分化的进一步收敛仍然可以期待,届时欧洲央行的加息路径将更加清晰,欧元也将随之回暖。

    英镑兑美元

    近期英镑的走势证明脱欧谈判进程已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主导英镑走势的主要因素,9月底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脱欧谈判陷入僵局,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上升,英镑随之掉头向下,最低一度重回1.30下方。但随后峰回路转,英国与欧盟结成关税联盟的计划得到了爱尔兰的支持,市场预期爱尔兰的态度有利于解决脱欧谈判中最棘手的爱尔兰边境问题,英镑也因此重回1.31上方。近一段时间随着脱欧谈判利好消息的出现,叠加美元短暂回调的背景,英镑预计将展现一定的上行势头,但要想冲破上方1.33一带的阻力,仍需要更加明确的脱欧谈判利好消息支撑。另外,本周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脱欧谈判相关信息,防范形势变化引起市场大幅波动。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