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在岸人民币跌至6.9440 市场预计破七可能性仍不大
  • 在岸人民币跌至6.9440 市场预计破七可能性仍不大

    时间:2018-11-10 07:41:24  来源:  作者: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连续第三日收跌,盘中一度逼近6.95元关口,与中间价均创一周新低。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9440,较上一交易日跌155个基点,本周累计下跌543个基点。

    早间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66个基点,报6.9329,调贬幅度创10月30日以来最大。交易员称,隔夜美联储会后声明重申紧缩立场,美元指数大幅上行,人民币亦顺势走低;若美元延续强势,人民币或逐渐接近6.98元的前期低点,但预计破七可能性仍不大。

    他们并表示,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中国10月通胀数据对汇市影响非常有限,而美元偏强时客盘购汇亦增加,大行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确保人民币基本稳定;目前影响人民币贬值的内外部因素仍在,人民币转为明显升值可能性亦非常低。

    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2.5%,符合预期,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3%。分析师指出,通胀近两月虽有反弹,但鉴于国内需求减弱,通胀涨势不足虑,对货币政策不会构成较大掣肘。

    “美元利率预期继续走高,而国内不大可能继续加息,中美利差仍然会持续施压人民币,现在的汇率可以说是稳中有变。”一外资行交易员指出。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2%报96.8。此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货币紧缩立场,为12月加息奠定基础。

    招商证券宏观报告指出,强美元的大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死守某个点位的政策成本远大于政策收益,目前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市场对人民币继续贬值的承受能力。一旦市场承受力上升,人民币汇率继续走弱的可能性较高。2019年有可能会看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破7。

    备受市场瞩目的离岸央票本周如期而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周皓表示,央票“出海”是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债券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步骤。此举有助于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支持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从央票中标利率来看,它位于人民币HIBOR与人民币对美元掉期隐含利率之间,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离岸央票的发行将树立短期离岸人民币利率定价的市场标杆,对形成利率市场化的标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周皓预期,未来央票将成规模、有节奏地发行,“将有助于市场寻找到利率之锚。以前仅从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利率来反映是不够的,还是要通过市场交易才能体现得更加充分。”(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