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穆迪:新兴市场2019年前景基本稳定 但仍面临多重挑战
  • 穆迪:新兴市场2019年前景基本稳定 但仍面临多重挑战

    时间:2018-11-16 12:08:00  来源:  作者: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四指出,2019年新兴市场前景大体上稳定,即便他们将面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升息、贸易保护主义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方面越来越多的挑战。

    穆迪常务董事Anne Van Praagh及Atsi Sheth周四在纽约的一场简报表示,充裕的外汇储备、不断增长的国内市场及多样货币和财政政策工具,将帮助多数新兴市场平安度过这些挑战。

    “有挑战,但也有缓冲。”Sheth在这场活动的间隙对路透表示。

    Sheth指出,全球利率上升对于从国际金融体系借款的较小型新兴市场来说,尤其具有挑战性。“(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正在渗透到这个体系,带来更多的挑战,”她表示。Sheth指出,全球利率上升对于从国际金融体系借款的较小型新兴市场来说,尤其具有挑战性。“(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正在渗透到这个体系,带来更多的挑战,”她表示。

    美联储料将于12月进行今年第四度升息。美国较高的利率以及强劲的经济成长,提振了美元,但不利于许多新兴市场货币。

    “总而言之,单就经济成长而言,我们发现亚太及东南亚地区仍相当健壮,因此这是我们所认为的亮点所在,”Sheth指出。“另一方面,我们仍然认为非洲长期成长相当强劲,然而我们对其有更多的负面展望,部份原因在于许多借入海外资金的非洲主权国家如今面临更高的再融资风险,”她称。

    今年早些时候,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披索暴跌,因市场担心这两国的庞大经常帐赤字及其对全球资本市场的高度依赖。

    穆迪表示,随着拉美部分地区今年举行大选,政治确定性提高支持了稳定的信贷条件。

    更广泛来说,美中两国贸易紧张形势加剧,可能会损及新兴市场的增长和信心。分析师表示,贸易紧张形势是亚太普遍稳定的前景面临的最大风险。他们还称,对全球债券发行人来说,美国贸易政策的转变或许会干扰供应链、投资以及收入,尤其是在亚洲地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