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特雷莎・梅坚持脱欧协议草案 反对派寻求发起正式挑战
  • 特雷莎・梅坚持脱欧协议草案 反对派寻求发起正式挑战

    时间:2018-11-20 12:48:00  来源:  作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誓言要坚持她提出的脱欧协议草案,同时保守党内部持不同意见的议员们试图对她的领导权发起挑战。

    自上周二与欧盟敲定协议以来,特雷莎・梅面临她首相生涯最严重的危机,包括脱欧大臣在内的多位内阁成员辞职。特雷莎・梅誓言要继续抗争,警告称推她下台会让英国面临推迟脱欧或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进而将英国这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推入未知的境地。

    即便她能保住首相位置,但保守党内部疑欧派的强烈反对也已明白无误地显示,要让这份协议获得议会通过该有多么困难。

    “我们所考虑的协议将会对英国有用,毋庸置疑,我决心让它通过,”特雷莎・梅在英国工业联盟(CBI)发表讲话时这样说道,并收获了响亮的掌声。“我们谈论的不是政治理论,而是国计民生这样的现实问题。”“我们所考虑的协议将会对英国有用,毋庸置疑,我决心让它通过,”特雷莎・梅在英国工业联盟(CBI)发表讲话时这样说道,并收获了响亮的掌声。“我们谈论的不是政治理论,而是国计民生这样的现实问题。”

    “世界在快速变化,但我们的地理位置不会改变:欧洲将一直是我们最为接近的商品市场,确保我们拥有自由流通的边界至为重要,”特雷莎・梅说,她尤以汽车行业的重要性为例。

    “公平且均衡”

    欧盟计划11月25日举行峰会讨论脱欧协议草案。有报导称特雷莎・梅内阁中一些疑欧派官员希望重写草案部分内容,不过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已排除这个可能性。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称,协议草案内容“公平且均衡”,为英国3月有序退欧创造条件,这将成为未来英欧贸易协议的基础。

    许多企业界领袖和投资人都担心政治因素可能破坏协议的达成,让经济陷入一种无协议真空状态,这将导致削弱西方国家、震撼金融市场、阻塞贸易渠道。

    CBI主席John Allan说,这样的英退将形如一个可击碎英国经济的“铁球”。CBI理事长Carolyn Fairbairn则说,政客们在玩一种高赌注游戏,可能导致意外无协议退欧。

    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对商界领袖表示,工党不会支持无协议退欧,但也将反对特雷莎・梅的退欧蓝图。“经历了过去一周,许多人和一些企业都会感到困惑,非常非常焦虑,”科尔宾在讲话中表示。“首相协商了一份搞砸的、最糟糕的协议,这份协议不利英国,让英国在一个无限期的妥协方案中没有实质话语权。”

    挑战

    在被问及她所在保守党内的很多人不那么欢迎她的协议时,特雷莎・梅表示议员应倾听商界的声音。

    但保守党的反对人士称,该协议将让英国一定程度上通过持续时间不确定的关税联盟,从而无限期屈从欧盟;他们正在试图启动对特雷莎・梅领导权的不信任投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