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5点!高盛预言不同贸易战结局下汇率走向
  •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5点!高盛预言不同贸易战结局下汇率走向

    时间:2018-11-20 09:55:00  来源:  作者:

    周二(11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35点,报6.928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245,上个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429,上日夜盘收报6.9415。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周一跌至两周低位,受压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就美国经济发表谨慎言论,表明美联储可能接近结束收紧周期。美元指数跌至11月8日以来最低的96.12,上周下跌近0.5%,为9月底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该指数最新下跌0.3%,至96.20。

    不过,由于中美1年期国债利率已现倒挂,人民币依然出现承压。

    中国1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报2.611%,略低于1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2.684%。而2017年年初时中国国债收益率比美国国债高出两个百分点。收益率往往会影响汇率,因为投资者通常会涌向收益率较高的货币并推高该货币的价值。

    投行高盛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与中国近期达成贸易协议或“停战”与贸易战升级的机率为50/50,因此预期美元兑人民币将会测试7.0的水平。

    高盛认为,美中贸易关系持续紧张是人民币前景的首要考虑因素,而近期的汇率走势很大机会取决于即将举行的两国领导人会面结果,该行基于三种可能情景――升级、暂停和达成协议综合考量,预期美元兑人民币在未来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分别见7.0、7.1及6.9。

    “尽管从最近数周的发展可见"停战"和愿意进一步商谈的机会似乎增加,我们预测的基本情景是美国与中国近期不会达成协议。”由高盛分析师Danny Suwanapruti团队撰写的报告指出。

    报告认为,虽然贸易紧张是首要考虑,但另外两个对立因素可能令人民币保持区间波动。一方面,中国决策层不可能允许人民币大幅贬值,正如今年一样,预期逆周期因子和直接干预将会限制间歇式的外汇变动,这可能损害本土信心或者对培育外资参与内地债市等长期目标造成干扰。另一方面,即使“停战”,中国经济增速减慢加上对外收支转弱,亦会限制人民币过多升幅。

    高盛预期,美元兑亚洲货币在2019年将会转弱,因过去一年支持美元大幅上升的三大因素(美联储频繁升息、美国经济表现冠全球以及市场对美中贸易关系持悲观看法)不再复见。该行预测,2019年美元在名义有效汇率的基础上将下跌约3%,美元指数将下挫近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