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周五观市】小心非农意外爆冷 默克尔接班大战前三强携OPEC来袭
  • 【周五观市】小心非农意外爆冷 默克尔接班大战前三强携OPEC来袭

    时间:2018-12-07 18:39:00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五(12月07日)报道,日内重点关注三大事件:美国11月非农数据;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基民盟党投票选举新党魁;以及OPEC+会议能否就减产及减产幅度达成协议。

    1.关于非农:

    上日的ADP数据录得欠佳,仅为17.9万,不及预期19.5万和前值22.7万水平,刷三个月新低,同时也低于此前20.3万的月度平均水平。

    鉴于近期美联储数名官员多次发表鸽派讲话,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美股大跌,市场加大对之后经济形势不佳的担忧,美联储官员们在11月的会议纪要中大部分表示将在2019年中更多依赖经济数据对货币政策调整做出判断。

    由此,今日公布的全年最后一次非农数据将给到不太明确的货币政策前瞻一丝线索。

    自美联储2015年12月开启加息以来,鲍威尔今年2月上任后的每季度升息一次的步伐,使得特朗普大为不满。特朗普此前数次斥评鲍威尔,将股市的暴跌归咎于美联储加息过快。

    然而迄今为止,对利率敏感的楼市、汽车销售确实出现了疲软的迹象,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和财政刺激政策的措施能给到下半年,尤其是今日的非农报告怎样的影响,拭目以待。

    美元指数当前仍交投于97下方,多头上日再次失守97大关,分析师认为美元今年可能已经触顶,如果今日数据欠佳,则将加强市场认为美元指数至年末无法升破前高的观点,即使是美联储作出升息的前提下,缘于12月的加息已经高度定价,而经济前景的阴影愈发凝重。

    2.关于默克尔总理所在的基民盟大选

    今年10月时,现年64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已表态将不会参加下届基民盟党魁的大选,同时表示将留任总理之职至2021年任期结束,暗示今日基民盟党魁选举的结果似透露德国未来命运所向。

    关于今日的大选中,脱颖而出最有可能继任的人选共有3人:

    一号人物:现年56岁的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她和默克尔一样属于温和派,对社会议题立场相对保守,反对同性婚姻,素有“小默克尔”之称。在基民盟圈内同时获称“AKK”,即她姓名的首字母缩写。她是默克尔的亲密盟友,也是默克尔“中意”的继任人选。

    2011年11月至2018年2月卡伦鲍尔担任德国最小州――萨尔州的州长,在基民盟党内具有很高人气。 今年2月,卡伦鲍尔被默克尔任命为基民盟秘书长,州长生涯就此结束。因其理性、务实、干练,并在党内拥有颇高民望,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接棒默克尔出任基民盟党主席的人。

    二号人物:卫生部长延斯・施潘。现年38岁的施潘素来豪不掩饰想当总理的念头。他以24岁低龄从政当选议员的历史至今无人能破。

    虽然年仅38岁,但已经是资深政治家:加入基民盟21年,担任国会议员16年,连续五届成为选区直选议员进入国会,民众支持率相当高。施潘颇受年轻人追捧,因为他旗帜鲜明地主张代际公平,要求对养老体系进行深度改革。

    不过施潘的主要支持者是年轻人,党员平均年龄60岁的“老人党”基民盟能否接纳这样的年轻领袖是个问号。

    三号人物:默克尔老对手弗里德里希・默茨

    现年63岁的默茨是重量级人物,拥有出色的头脑和语言能力,是三位热门候选人里最懂经济的一个,曾出版《大胆尝试更多的资本主义》,是坚定的自由贸易热衷者。

    不过默茨最受争议的言论是:要求“移民必须要适应德国主流文化”。由于德国当前大开国门接纳难民,默茨此语与近两年恐怖主义频发,以及支持移民的部分群体观点似乎扯上关系。

    但其后来解释说,人们误解了他的意思,他不是在讨论伊斯兰文化属不属于德国,他赞同向世界开放的德国。

    今日基民盟将有1001名党员参加投票,以投票机制看,最终获得胜利的人选需率先获得50%的支持率。

    德国ARD报社统计显示,当前AKK支持率在47%,施潘12%,默茨37%。

    3.OPEC+减产大战

    上日OPEC代表表示,各成员国基本在同意减产上达成协议但就具体的减产幅度数据尚未明确。

    今日OPEC各成员国代表将与俄罗斯碰面,就具体的减产数字给予确定。

    有五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代表向媒体透露,OPEC组织倾向的减产规划有条件地取决于俄罗斯方面的决定。

    不过上日报道中,沙特能源部长曾表示对达成协议的信心不确定,准备好接受包括有协议和无协议在内的任何结果,这也使得OPEC方面今日能否出炉一份协议增加一些不确定。

    后市报道仍将继续跟进。

    当前油价仍交投于50-51.00低位,自今年10月以来价格自76.90一线展开持续跌势,迄今已经走跌逾30%。由于价格近期跌破50大关,一旦空头情绪加剧,料油价破位50并继续走低的风险加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