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全年最后一次非农】三大看点预告 黄金能否跑赢所有资产?
  • 【全年最后一次非农】三大看点预告 黄金能否跑赢所有资产?

    时间:2018-12-07 17:54:00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07日)报道,上日公布了美国11月ADP数据仅录17.9万,不及预期19.5万和前值22.7万水平,刷三个月新低,同时也低于此前20.3万的月度平均水平。

    美元指数欧市盘中自97.20水平展开跌势,数据出炉后空头扩大跌势,跌破97关口,日内最低挫至96.76水平;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现货黄金自1236一线短线飙升至1244.32水平,刷新此前高点1243一线,但由于上行动能很快耗尽,导致多头无法持续升破,价格迅速回撤,回吐此前所有盈利。

    (现货黄金小时图)

    分析师评论,11月的就业报告中不含天气恶劣因素,ADP的欠佳表明潜在的就业新增机会正在放缓。当前劳动力市场虽表现良好,但也显示更多的紧缩迹象,职位空缺保持创纪录高位,暗示企业增加就业机会的难度在加大。

    今日亚盘盘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乡村住房会议上讲话,称赞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就业和工资表现。他指出当前失业率为3.7%,创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强劲的就业市场形势促进了劳动参与率的提高,这是一个亮点。

    不过鲍威尔讲话回避对货币政策置评,期间金融市场并无波动。

    今日市场将目光聚焦北京时间周五21:30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数据,这也是至年末公布的最后一次非农数据。

    日内非农三大关注:

    高盛预测11月的非农新增料为18.5万,原因之一在于冬季气候因素影响或使就业新增减少1.5-2.5万;缘由之二在于近期金融市场收紧,劳动力市场中自10月超好非农数据发布至今,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连续四周超市场预期呈上扬态势,暗示劳动就业新增幅度将放缓,为11月的非农新增注入不确定性。

    其他数据中,预期失业率仍在3.7%,平均小时薪资环比增长0.3%;年率增长料在3.2%;

    分析网站Marketwatch预测11月非农新增料在19万,失业率仍维持3.7%的49年低点位置。

    (非农数据统计,来源FRED,FX168财经网)

    分析师建议日内市场关注这几项非农数据

    1. 薪资增速是否更快?

    在上日的ADP报告中,ADP研究机构副主席Yildirmaz评论称,以企业规模看,中型企业新增就业11.9万人,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分别增加4.6万人和1.3万人,表明中型企业增加的就业人数占总数近70%,意味着中型企业有能力提供更高的薪资和福利。不过技术型人才空缺仍占据历史高位。鉴于劳动力市场极度趋紧的状态,经济学家认为企业找不到足够多的合适人选填补机会,趋势薪资增长。

    10月的平均小时薪金增长年率升破了3%,刷新2009年来首次;预期11月的薪资增长年率或触3.2%。

    对于美国人而言,自2009年中旬以来的大部分经济扩张时期内,薪资增长年率都温和在2%的水平,远低于黄金时代的3-4%。薪资增长的问题历来被视为通胀增长的前奏,伴随美联储近期在未来货币政策上的不确定,以及对更依赖经济数据的表态,一些官员认为雇佣成本是一项对是否继续渐进式加息释放警告的数据。如果薪资增长年率升向4%,美联储很可能会更为鹰派的加息,此举对于利率敏感的行业,如楼市(新屋销售)、股市和整体经济而言都将制造出更大的麻烦。

    花旗银行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表示,未来的非农报告将变得愈发重要,美联储将紧密关注这些数据作为决定货币政策走向的衡量。

    2. 当下的企业招聘是否加快?

    从2018年迄今的就业新增数据看,全年就业新增的数据应当是连续第四年录得下降,但有一个有趣的迹象,就是企业招聘的速度迄今却实际加快了。

    至10月,2018年月度平均就业新增数据在21.3万,刷新了2017年的18.2万和16年的19.5万。

    招聘网站Indeed.com的经济学家Martha Gimbel表示,2018年劳动力市场适逢喜年,在当前经济周期加息周期尾端之际,就业新增速度增长,工人们持续找到工作,为这个节点带来了特别意外的愉悦。可以说特朗普2018年的财政刺激政策,尤其是税改确实帮到了就业数据。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教授兼经济学家Peter Morici表示,奥巴马时期的全球化战略使得工人们索要加薪变得艰难,包括那些不涉及贸易的企业。一个中型企业的制造工厂会因为进口产品的价格低廉而无法做出加薪的行为,缘于这样会抬高本国产品的成本价,导致企业利润缩减或不具价格优势;而特朗普政府的税改却舒缓了这样的压力;与此同时特朗普早前强调对高校毕业生在白领和蓝领岗位上的学徒培养以及企业员工培训应当会缓解技术型人才匮乏的缺口。

    在近期对享受税改的企业调查数据显示,49%的企业将多出的资金投入投资,34%用于员工培训,32%用于增加股东权益,17%用于股票的回购。

    然而,至年末时段,伴随11月6日下届国会分裂成为既定事实,特朗普的政策效应将褪去,最终招聘速度不得不放缓,当前经济处于加息周期的尾端,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新增空间缩小以至于无法填满企业的空缺岗位。

    经济学家预测11月的非农新增不会特别靓丽,同时认为10月的数据远低于25万,虽然录得逾20万,但可能是因为夏季飓风后被夸大的效果。

    3. 年末效应

    冬季和年末假期的交迭通常会破坏政府试图调整在劳动力报告上的努力,零售行业一般在假期前雇佣临时工,但每年雇佣的人数并不同,10月份零售行业几乎没有添加显着的就业机会,预期11月的零售就业新增将跃升超出华尔街的预期。相对比,过去6个月中建筑行业和制造业就业新增大量,但由于新屋销售数据减弱,技术型交易人才欠缺,预期这两个行业的就业新增将放缓。

    黄金后市及机构观点:

    香港永丰金融集团研究负责人Mark Ho指出,黄金对货币政策的变化十分敏感,如果美联储释放更多关于加息步伐放缓的信号,料金价至年末触及1250-1260不是难事。当前价格交投于1240一线,1245点位的阻力位仍在阻碍多头。黄金近期的走势类似盘整,市场仍在等待进一步的明确信号。

    分析师指出,黄金多头近期回落之后仍数次继续冲击1240关口,价格上日快速攻破1243前高位置,最高上攻1244-45区域,这也是近几个月中距离突破最近的一次,中期认为黄金将继续看涨。

    此前8月至11月期间,黄金市场始终处于盘整状态,缺乏持续避险情绪推升黄金向上突破,近期基本面事件中,贸易争端风险减弱,意味着黄金避险属性将优于商品属性受投资青睐;结合美联储鸽派基调,美债收益率倒挂,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势必扶助金价推升。

    在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中也显示,期金市场净多头减少,反向表示市场仍在看空,这也为之后黄金再次突破1240-41后空头紧张快速平仓推高金价释放好的信号。

    RJO Futures公司的市场策略师Alex Turro指出,由于市场此前抛售股市,美元同时疲弱,见证了黄金避险买盘流入。近期初请失业金人数申领情况和上日的ADP数据均欠佳,使得人们更加相信美联储可能转变一度鹰派的基调,这些都最终扶助黄金上行。

    世界黄金协会上日报道,11月黄金ETF持仓增加,缘于股市大幅波动使得市场投奔防御型资产。

    面对黄金近期上冲之后迅速走跌的行情,Cabot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Rob Lutts认为这只是市场短线获利平仓的表现。

    技术面看,4小时图上,价格正走出旗形整理,若多头后市能够持续升破1240,则表明价格自11月30日低点1216一线展开的攀升走势仍持续,也表示多头将打开上探1268一线的大门,初步阻力位见于1245水平;

    相反,如果多头上行匮乏不敌空头压力大幅回撤,跌破1235,则将触发RSI指标跌破上行趋势线支撑,并打开进一步跌向看涨50日均线所在1228的大门。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黄金 非农之夜 美国 经济指标 美联储 分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