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意大利将就预算案进行投票 欧元命运全系于此
  • 意大利将就预算案进行投票 欧元命运全系于此

    时间:2018-12-07 11:10:40  来源:  作者:

    最新消息显示,意大利政府只愿意对2019年预算案进行微调,但欧盟可能对此不能接受。意大利下议院将在12月7日对预算案投票,意大利上议院将在12月10日对预算案投票,投票结果将决定预算案的下一步走向,可能影响欧元走势,投资者需要密切留意。

    12月6日,意大利副总理迪・迈耶(Luigi Di Maio)表示,对政府2019年主要预算项目的分析显示,这些项目的成本将低于预期。他补充称,对欧盟来说,重要的是削减意大利的债务。

    不过,迪・迈耶没有说明如何使用节省下来的资金。欧盟已经告诉意大利,其应该削减增加赤字支出的计划。

    不过,迪・迈耶没有说明如何使用节省下来的资金。欧盟已经告诉意大利,其应该削减增加赤字支出的计划。

    意大利反对大幅削减2019年的赤字目标

    迪・迈耶和部长们召开会议商谈意大利的预算法案。他在会议结束后向记者表示:“在我们与欧盟的会谈中,我注意到,欧盟希望意大利尽可能地降低公共债务,但这不能通过实施紧缩政策实现。”

    迪・迈耶称,意大利政府的主要预算目标是降低退休年龄。该措施从明年2月份开始实行,并从3月份开始为低收入群体提供支持。

    12月6日,高层消息人士透露称,执政党“北方联盟”只接受小幅削减意大利2019年预算赤字目标,几乎没有向欧盟方面做出让步。欧盟方面表示,意大利的预算计划违反了欧盟的公共财政规则。

    欧盟委员会拒绝了罗马的预算草案。该草案称,意大利2019年赤字占GDP的比例将从今年的1.8%上升至2.4%。欧盟方面表示,这违反了此前削减债务的承诺,不会降低意大利的巨额公共债务。

    不过,意大利部长和欧盟委员会最近软化了语气,表示需要找到妥协方案。

    五位政府官员透露称,“北方联盟”不愿将赤字比例降至2.2%以下,而其联盟伙伴“五星运动党”的态度只是稍微灵活一些。“五星运动党”反对将赤字比例将至2.0%,但可能考虑降至2.1%。这些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因为意大利与欧盟正在进行微妙的谈判,而市场对此非常敏感。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身边的人士透露称:“我们不能接受赤字比例低于2.2%,除非欧盟委员会同意放弃对意大利的所有惩罚措施。“

    欧盟委员会准备了针对意大利的所谓“过度赤字程序”,最终可能导致罚款。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称,只有意大利方面做出重大调整才能结算僵局。

    两名“北方联盟”消息人士称,法国爆发抗议迫使政府放弃提高燃油税,这种情况可能导致欧盟不太愿意与其他欧盟国家对抗,也将意味着法国2019年的赤字比例可能超过欧盟3%的上限。他们称,在社会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之际,欧盟应谨防被视为在推行紧缩政策。

    意大利与欧盟,以及意大利执政联盟内部的谈判仍在继续。一位“五星运动党”的政府消息人士称,2.1%的赤字目标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妥协,但他补充称,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坚持赤字比例不低于2.2%。

    此前有报道称,意大利政府将推迟2019年实施成本高昂的预算措施,但意大利副总理12月6日萨尔维尼对此进行了否认。他还表示,如果能从预算法案中节省下任何资金,应投入其他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

    意大利将就预算案进行投票

    不过,欧盟委员会可能难以接受意大利做出如此微小的转变。

    前意大利中间偏左政府在3月大选后下台。前政府预估意大利2019年增长率为0.8%,并承诺将扣除经济增长波动和一次性项目的所谓结构性赤字削减0.6%。而根据政府自己的计算,新政府预算增加了0.8%的结构性赤字。

    不过,意大利政府可以指出,意大利和欧洲的经济前景正在走弱,这将有利于制定扩张性、以增长为导向的预算法案,以避免经济出现衰退。

    一位“北方联盟”的消息人士称,低于2.2%的赤字目标将是一个经济和政治错误,因为随着经济前景趋弱,未来几年维持赤字下降趋势将更加困难。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下议院将在12月7日对预算案投票,意大利上议院将在下周一(12月10日)对预算案投票,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在下周二(12月11日)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交预算案计划。

    意大利总理孔特称,预算案改变“很少一部分”内容,并不意味着与此前设想的改革背离。外媒报道称,意大利总理孔特支持最低的预算赤字在1.9%-2.2%。

    因为2019年预算案引发的分歧,意大利与欧盟的关系陷入僵局,从而施压欧元。

    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上看,欧元兑美元目前处于三角形收敛低位震荡,目前正静待预算案的投票结果,这可能打破多空平衡的格局。

    短线重要压力位在1.1410-1.1430三角形收敛区间上沿,若收盘价站稳在1.1430上方,则会吸引大量技术买盘,目标直指1.1500上方;反之目前上升趋势线已移至1.1340附近,多方必须快速脱离危险区。

    不过,迪・迈耶没有说明如何使用节省下来的资金。欧盟已经告诉意大利,其应该削减增加赤字支出的计划。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7日11:08,欧元兑美元报1.137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网无关。汇通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