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联储真要转向?非农前夕美元被一则报道“吓傻”!
  • 美联储真要转向?非农前夕美元被一则报道“吓傻”!

    时间:2018-12-07 09:42:00  来源:  作者: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走软,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且在经济数据疲弱且市场波动之际交易商降低对美联储升息次数的预期。此前美媒称,美联储官员在考虑是否暗示明年采取新的观望心态。

    据悉,华尔街日报周四发布题为“受限的通胀降低了按季度加息模式的紧迫性”的报道称,美联储官员在考虑,要不要暗示今年12月可能加息后采取新的观望心态,这可能减慢明年加息的速度。据悉,华尔街日报周四发布题为“受限的通胀降低了按季度加息模式的紧迫性”的报道称,美联储官员在考虑,要不要暗示今年12月可能加息后采取新的观望心态,这可能减慢明年加息的速度。

    报道认为,随着“依赖数据”的策略不断演化,美联储可能脱离可以预见的按季度加息路径,增加了未来推迟加息的可能性。至于联储如何管理这种预见性更低的新方式,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周经济和市场的表现。

    报道公布后美股脱离低位迅速反弹。纳指收盘微涨,此前一度跌超2%,最终收涨0.4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尾盘跌幅收窄至0.3%,报24947.67点。美债价格回落、收益率跌幅进一步收窄。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重上2.89%,美股盘中一度跌破2.83%。

    衡量美元兑G10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下跌0.3%,报1,205.5。美元本周一直承压,因美债收益率曲线部分倒置,发出经济可能发生衰退的警讯。“美元面临的问题实际上是美债收益率走低和美联储升息预期下降,”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称。

    美联储2019年还会加息吗?市场开始怀疑一次都不会

    值得一提的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利率期货交易员对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信心正在迅速蒸发,甚至开始怀疑原本几乎毫无悬念的12月加息前景,对明年更是预期几乎不会有加息。

    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八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12月19日料将再度上调。但在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政策利率正逼近中性水平后,市场对明年的隐含预期略降至不足25基点,本周更是伴随全球股市下滑和美中贸易摩擦而重挫。从9月至今,美联储决策者对2019年的预测是再加息三次。

    在与联邦基金有效利率波动息息相关的隔夜指数掉期市场,对美联储本月加息25基点几率的预期目前只有60%左右。

    据悉,华尔街日报周四发布题为“受限的通胀降低了按季度加息模式的紧迫性”的报道称,美联储官员在考虑,要不要暗示今年12月可能加息后采取新的观望心态,这可能减慢明年加息的速度。

    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今年末到期合约和2019年12月末到期合约的利差缩小到大约14个基点,表明市场对明年加息一次、上调25基点的信心也在减弱。两个月前这一利差还在60个基点左右,意味着市场预期2018年12月加息后,2019年至少还会有两次加息。

    据悉,华尔街日报周四发布题为“受限的通胀降低了按季度加息模式的紧迫性”的报道称,美联储官员在考虑,要不要暗示今年12月可能加息后采取新的观望心态,这可能减慢明年加息的速度。“如果市场继续下跌,那么鲍威尔最近关于政策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的言论,就会是本轮紧缩周期可能接近尾声的第一个信号,”SEI Investments Co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管理主管Sean Simko表示。

    最大共同基金公司Vanguard Group称美联储料于12月加息,并在2019年加息两次,然后结束紧缩。在11月30日报告中,曾任美联储理事、目前供职于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的Laurence Meyer将2019年加息次数预期由三次调整为两次。

    “对美国经济总体发展轨迹的担忧与日俱增,”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策略师Eric Viloria称。一些担忧源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他称。

    今晚市场迎来“非农夜”!华尔街屏息以待

    北京时间周五21:30,投资者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也是2018年的最后一次非农数据。在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步的加息路径感到担忧的时刻,这一次数据显得尤为重要。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9.8万,低于此前的25万。11月失业率料维持在3.7%。

    据悉,华尔街日报周四发布题为“受限的通胀降低了按季度加息模式的紧迫性”的报道称,美联储官员在考虑,要不要暗示今年12月可能加息后采取新的观望心态,这可能减慢明年加息的速度。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近期的市场动荡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中渗透到实体经济活动中;如果市场动荡产生蔓延效应,企业信心的不足可能令明年的招聘步伐承压。

    投资者也将聚焦薪资方面的数据。调查显示,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3%,升幅高于上月的0.2%;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上升3.1%,上月也为上升3.1%。

    此前,周四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表现不佳,令今晚的非农数据蒙上了一层阴影。ADP数据显示,11月就业岗位增加17.9万个,市场此前预测就业人数将增加19.5万人。此外,10月的就业数据被向下修正2000个工作岗位,降至22.5万。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称,就业增速仍然强劲,但可能已经到达顶峰,本月报告没有受到天气的显著影响,暗示潜在就业增长放缓。随着就业市场趋紧以及处纪录高位的职位空缺,企业将经历艰难时刻。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称,就业增速仍然强劲,但可能已经到达顶峰,本月报告没有受到天气的显著影响,暗示潜在就业增长放缓。随着就业市场趋紧以及处纪录高位的职位空缺,企业将经历艰难时刻。

    不过,彭博社援引美西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cott Anderson称,“就业不会从高处跌落,我们预计还会看到非常不错的工资增长,就业市场仍然非常强劲,尽管总体经济增长可能开始出现放缓的迹象,但这不会体现在本周五的数据中。”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认为,如果此次非农数据的确如市场所猜测的一样好,那么紧张的就业市场和上涨的工资将为美国带来通胀压力,确保美联储将在12月19日的议息会议上再度加息,并且2019年的加息前景也十分乐观。相反,如果非农数据不及预期,那么市场上关于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呼声或将越来越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