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英国退欧乱象:所有选择重回台面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不确定
  • 英国退欧乱象:所有选择重回台面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不确定

    时间:2018-12-11 18:04:00  来源:  作者:

    周二(12月11日)欧洲时段,英镑/美元在昨日的大跌后少许回升,目前已经回归1.2600关口上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昨日宣布延迟原本定于今天举行的议会就退欧协议投票,英国退欧形势不确定的增加令投资者紧张。今日爱尔兰副总理西蒙・科夫尼则表示欧盟有可能就爱尔兰边境计划做出新的声明,且英国部分议员认为欧盟会在最后一刻做出妥协,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英镑。

    英镑/美元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对于目前的退欧形势。专家分析不一。贝伦贝格银行的Kallum Pickering认为:“虽然这增添了近期的不确定性,但硬退欧的风险并没有增加太多。无论如何,梅的协议能在首轮议会投票中获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谈判近两年完成的这份协议试图安抚她党内的欧盟怀疑派别,但英欧间的协议没有可能会满足这些退欧派们的理想。对投票的延迟最终反映出政府需要议会对退欧结果的支持。而实际上有2/3的议员都是亲欧派,至少希望能够软退欧。在我们看来,我们看到梅的协议失败的第一阶段。虽然令不确定性恶化,但延迟是最终更软化退欧结果的一步。我们预测硬退欧的可能性只有10%。”

    ADM Investor Services的Marc Ostwald则唯恐英国最终会无协议退欧,“英国议会看来想要将国家拉入更深的危机之中。英国在全球的声誉将会严重受损,想要重建需要耗时冗长,现在看来英国不太可能撤销退欧决定,而硬退欧的可能性增加。”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的Kit Juckes指出,英国仍有选择,“随着特蕾莎梅前往欧洲寻求帮助,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不确定性延伸至新年。1月份可能会对小幅修改的协议进行投票,但从反对派的言论来看情况不容乐观。保守党领袖地位受到威胁或不信任案可能由反对党引发,但这会导致什么后果目前尚不清晰。无协议退欧、目前协议的改版或者二次公投乃至大选都有可能。”

    英国首相梅之后的行程繁忙,她正前往布鲁塞尔,寻求变更已经达成的协议,以推动英国议会的认同,梅将在今日当地时间下午4:00(北京时间00:00)会见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她今日还会会见荷兰首相吕特、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英镑/美元目前已明显突破1.2600关口,根据FXStreet的技术分析,阻力位位于1.2660和1.2770,此前该货币对一度跌至1.2550。

    北京时间17:55,英镑/美元报1.261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