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元多头小心!高盛重磅警告:美元走软预测可能提早实现
  • 美元多头小心!高盛重磅警告:美元走软预测可能提早实现

    时间:2018-12-11 11:58:00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市场预计美联储(FED)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增加,国际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该行的美元走软预测可能会提前而不是更晚实现。

    高盛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曾表示,因美国经济成长放缓至与全球平均状况更一致的水准,预计明年美元将全线下跌。

    过去一周,不断恶化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上周五疲软的就业报告――导致一些人思考美联储2019年暂停加息的可能性。

    高盛在周日加入这个行列,表示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现已低于50%。加息预期的下降可能意味着美元短期可能下滑。

    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弱于预期,令投资者猜测美联储会放慢加息步伐。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5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9.8万人;美国11月份失业率为3.7%,预期为3.7%。

    根据高盛最新的报告,该行依然认为美联储非常有望在12月加息(概率达到90%),但明年3月加息概率已经降至50%以下。

    在过去一段时间中,高盛对美国经济一直持乐观态度,并预期美联储将在2019年加息四次。这高于美联储自己所做的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期。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上周四报道称,美联储官员正考虑是否应该在12月份可能的加息之后暗示会采取一种等待观望态度。此举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月底暗示,明年加息步伐可能比美联储官员9月份时预测的三次要慢。美联储9月份的经济预测摘要显示,官员们预计2019年加息三次。

    高盛全球货币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说道:“美联储的最新消息提高了我们对这些预测的信心,表明美元贬值可能比我们之前的预期更早。”

    Pandl认为,美元可能处于“混乱的顶部”,并且正在关注美联储信息、中美贸易谈判以及欧元区的前景,以寻找美元走势信号。

    Pandl认为可能的一种情况是:在美联储12月会议之后,美元可能会承压,因为决策者们届时可能会将2019年加息的预测从3次下调至2次。

    Pandl说,时机则是不确定性。他说道:“你不能断言这些变量将快速而线性地转变为美元走软的结果。”

    因为美国经济数据出现疲软的迹象,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几率升高,自11月中旬以来,彭博美元即期指数重挫。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

    (图片:彭博、FX168财经网)

    来自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和花旗(Citi)的分析师都预计2019年美元将疲软,因为强劲美国经济增长趋于向更为低迷全球增长靠拢。

    美银美林周一指出,由于投资者对美国预算和经常账户赤字的担忧,美元可能会走弱。

    (图片: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银美林亚洲汇率和货币策略联席主管Adarsh Sinha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银行建议客户“明智而审慎”卖出美元兑日元、瑞郎等货币。他没有提供明确的预测。

    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2%-2.25%不变。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之后的行动则变得不那么确定。

    国际市场新闻社(MNI)近期援引匿名美联储资深人士的话报道称,美联储开始考虑至少暂停对货币政策的逐步紧缩,并可能最早在明年春季停止加息周期。

    摩根士丹利11月29日的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金融环境趋紧,以及决策官员近期讲话的基调有微妙转变,美联储在12月18-19日的会议上可能调低增长预测,点阵图偏向鸽派。

    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全球主管Hans Redeker近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的牛市已经结束,是时候卖出了。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Societe Generale)以Kit Juckes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美元将在2019年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因为在财政刺激效应逐渐消退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将失去动力,而欧洲货币相对于今年将表现优异。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预计,美元可能在2019年出现下滑,而且美元贬值态势料将持续多年。这家掌管1.7万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巨头认为,美国经济降温且美联储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暂停加息,因此美元可能在明年底前开始走低。

    花旗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元可能会在2019年见顶。

    假如美元果真走软,那么黄金有望进一步走强。现货黄金周一曾攀升至1,251.09美元/盎司,为7月11日以来最高。

    据彭博上周四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对黄金的看涨程度达到至少2015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在接受彭博调查的15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3人看涨,1人看跌,1人看平。

    Dillon Gage Precious Metals的金属投资执行副总裁Walter Pehowich说道:“受经济放缓的影响,并且由于面临不利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加息步伐受阻,我预计金价将上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