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303点 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调降!
  •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303点 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调降!

    时间:2018-12-11 09:54:00  来源:  作者:

    周二(12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贬303点,报6.899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69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135,上日夜盘收报6.9099。同时,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33个交易日不操作,续刷空窗期时长新高;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国际汇市方面,英镑兑美元周一跌至20个月来最低水平,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推迟了议会对其退欧协议进行投票的时间,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英国明年3月脱欧的疑虑。避险买盘推动美元反弹,上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曾录得三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缺乏持续升值基础,最近这一轮人民币汇率升值可能是阶段性的。展望未来,虽然较难期望人民币走出强势升值行情,但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有所缓解。

    当前,市场对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货币政策差异化收敛的预期增强,美元指数上行难度加大,可能转向高位震荡或有所调整。另外,对贸易前景的悲观预期有所改善,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贬值的压力得以减轻。人民币汇率短期大幅反弹也拓宽了缓冲空间,年内跌破7元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当然,人民币汇率运行趋势的扭转仍有待经济基本面的实质回暖。

    面对近期波动加剧的人民币汇率,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总体来看,源自银行间市场的人民币阶段性急剧拉升很难激发银行代客结售汇市场的结汇热情,在缺乏强有力的官方指引的情况下,人民币的升值行情很难持续,其最大的意义在于为人民币的双向波动打开一定的空间。

    瑞穗银行的张建泰预测明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美元兑6.8元。德国商业银行的周浩预计为6.95,周浩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经常账户盈余萎缩以及货币政策放松,人民币仍然面临压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