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投资者“系好安全带”!英国脱欧协议投票在即 梅姨恐遭遇一场“世纪惨败”
  • 投资者“系好安全带”!英国脱欧协议投票在即 梅姨恐遭遇一场“世纪惨败”

    时间:2019-01-15 14:32:00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议会周二(1月15日)将对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这是本周最重磅的风险事件,预计将对英镑走势产生重大影响。彭博周二撰文称,特蕾莎・梅势将亲眼目睹其脱欧协议遭到议会否决,且创下95年来英国政府经历的最惨烈的议会投票败局。

    英国将在3月29日正式脱欧。目前双方达成的协议包括“分手费”、双方现有移民权益以及20个月过渡期在内的事宜,但只有通过英国议会的投票才能正式生效。

    (图片:The Daily Reckoning、FX168财经网)

    目前外界广泛预期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将在周二议会投票中遭到否决。特蕾莎・梅曾警告英国议员,若投票反对她的脱欧协议,将令国家陷入前所未有的境地。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上周五表示,无协议脱欧将给英国带来”灾难”。

    分析师表示,如果脱欧协议未能通过投票的话,那么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特蕾莎・梅提出辞职、英国政府面临不信任投票、英国举行大选、第二次脱欧公投、暂停脱欧进程。毫无疑问,任何一种情况或者多种情况并发都将促使英镑下跌。

    英国议会下院原定于去年12月举行投票,对英国政府与欧盟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投票前一天,首相特雷莎・梅突然宣布推迟表决,理由是担心协议可能无法通过。当时她强调,议员们支持这份“脱欧”协议的许多关键内容,但对协议中有关英国“脱欧”后的爱尔兰边界问题部分仍有“广泛而深切的”顾虑。

    特雷莎・梅当时希望能借助布鲁塞尔在所谓爱尔兰边境问题后备方案上的新让步来争取议会的支持。但周一公布的欧盟领导人关于后备方案的承诺信函,英国议会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根本不屑一顾。

    面对来自各方的批评,特雷莎・梅在周一的讲话中说道:“我将继续鼓动本院议员投票支持我认为好的这项协议,我们询问人民他们的观点是什么,并说我们会按照他们的决定行事,现在我们就应该这样做。”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3:00,英国议会可能会就首相特蕾莎・梅最新的英国脱欧计划进行投票。根据英国媒体和华尔街分析人士的估计,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将难以得到议会通过。

    根据彭博,特蕾莎・梅所属保守党的至少有70名议员,以及曾经的盟友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都公开发誓将在周二针对脱欧协议的议会表决中加入反对阵营。

    这将导致协议以150票或更多票数的差距被否决,那将是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失败。即使有人投弃权票,那么以超过100票的差距失败也将是自1924年以来最严重的失败。

    (图片:美联社、FX168财经网)

    有分析师指出,假如英国脱欧协议在议会闯关失败,那么首相特雷莎・梅最早可能在周三就宣布辞职,如果这一幕发生的话,那么将加剧英国国内的政治不稳定性,从而令英镑遭遇更大的跌势。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MUFG)分析师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料将迎来她出任首相一职以来最大考验的一周,虽然她一直在试图获得投票支持,但目前看来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彭博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本周整个欧洲的焦点将是英国议会周二对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假如政府果真如人们广泛预期的那样输掉投票,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存在高度不确定。

    英国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科尔宾周日表示,假如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本周遭议会否决,工党将申请对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

    市场和欧盟将关注周二的脱欧协议投票结果,政府失败的程度将影响它们会做出何种反应。

    瑞穗银行(Mizuho Bank)对冲基金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假如以超过220票的差距被击败,英镑/美元可能下跌至1.2250。

    据彭博报道,数位欧盟官员上周表示,任何多于60票的失败,都可能意味着协议接近“死亡”,谈判将进入未知领域。如果低于此数,欧盟可能会寻求新的办法来改善协议以助它过关。

    野村(Nomura)驻伦敦的G10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英国的脱欧协议如果遭到议会否决,工党可能发起对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届时英镑可能会走低。

    Rochester补充道,一旦市场意识到工党没有掌握不信任投票的票数,英镑就会反弹。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称,尽管市场对于脱欧协议遭到议会否决的预期依然相当高涨,不过人们将更加关注此次“意义重大的投票”之后会发生什么。脱欧协议投票的失败是否会导致工党触发不信任投票?特蕾莎・梅是否会赶回布鲁塞尔,请求欧盟做出进一步让步?在混乱和不确定的情况下,英国政府是否可能被迫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长至计划的退出日期之后?我们是否会看到提前举行大选,甚至是第二次英国脱欧公投?尽管周二英国脱欧协议投票的结果并不清楚,但它肯定会给英镑留下持久的印记。

    Otunuga表示,围绕英国脱欧的无尽不确定性,以及英国议会下议院正在上演的政治闹剧,仍令英镑前景陷入困境。最近几天出现的汇价波动继续突显出,英镑仍受到英国脱欧消息的影响。从技术面来看,英镑/美元上周收在1.2820上方。1.2820水平被视为起到支撑作用,有望推动汇价向1.2920反弹。尽管技术面显示短期内英镑将进一步走高,但投资者应记住,英镑的命运取决于周二英国脱欧协议投票后会发生什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