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华府僵局恐危及美墨加贸易协定?小摩下调加元汇率预期!
  • 华府僵局恐危及美墨加贸易协定?小摩下调加元汇率预期!

    时间:2019-01-15 14:07:00  来源:  作者:

    由于华盛顿的政治动荡可能会影响到美国批准新的美墨加贸易协定,摩根大通预计,加元将因此陷入困境。

    该行在本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到2019年年中,加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1.35加元,而此前的预测是在1.30加元左右。

    该行分析师Daniel Hui和Patrick Locke表示,导致其对加元走向感到悲观的一个关键原因是美墨加贸易协议今年获批的前景令人担忧。考虑到美国国会内部分歧严重,以及美国政府持续停摆,批准这项协议的过程将比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的“更加坎坷”。

    “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执政关系显然在今年开局不顺,”他们写道。“当前的动态预示着围绕批准美墨加协议(USMCA)面临巨大的风险,而市场参与者尚未充分认识到这一点。”

    加元兑美元去年大跌近8%,为G10货币中表现第二差的货币。不过油价反弹帮助加元兑美元本月迄今上涨约2.8%,至1.3270加元。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摩根大通预计加元兑美元二季度将跌至1.35加元,但预计年底加元兑美元汇率或将回到1.29加元。

    Daniel Hui和Patrick Locke指出,美墨加贸易协定在2019年获批的可能性为70%,2020年获批的可能性为20%,而协议破裂的可能性为10%。尽管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最大,但摩根大通警告称,这一过程仍将是“坎坷的”,可能导致美国总统特朗普先行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迫使对USMCA进行投票。

    他们写道,“退出协议前六个月的倒计时,将造成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而市场尚未对这种动荡做好充分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