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中国12月对澳进口显著下滑!投行:澳元短期内或跌至0.70
  • 中国12月对澳进口显著下滑!投行:澳元短期内或跌至0.70

    时间:2019-01-15 10:33:00  来源:  作者:

    周二(1月15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有所反弹,最新交投于0.7210一线。此前隔夜澳元大跌,因中国出口意外下降引发了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放缓的担忧,激发避险操作。

    中国数据公布后,市场人气转向负面。数据显示,中国12月出口意外下降,表明中国经济将会进一步放缓,增长前景黯淡。

    其中,对于澳大利亚而言,情况尤为糟糕,中国对澳12月进口数据出现2016年7月以来最大的降幅。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香港的外汇策略师David Forrester称,澳元兑美元可能在短期内跌至0.70关口。

    他补充说,中国贸易数据增加了担忧,对澳元来说是一个“坏信号”。

    澳纽货币兑美元上周均上涨约1.5%,因寄望美中达成贸易协议以及中国决策者出台更多刺激举措以支持经济,令风险信心有所改善。

    不过,目前市场上对澳元的悲观情绪正再度浮现。“(目前市场上)最大的主题是"规避风险"。中国疲软的数据引发了抛售,日元受益,澳元遭殃,”Tempus交易副总裁John Doyle。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对中国经济的负面情绪对澳元来说是不好的征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