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升!短线过山车后有望进一步反弹
  •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升!短线过山车后有望进一步反弹

    时间:2019-01-15 09:54:00  来源:  作者:

    周二(1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于6.7542元,较前值调高18基点,为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调,但上调幅度收窄。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56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578,上日夜盘收报6.7681。

    即期汇率方面,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日内迅速走高。此前隔夜汇价经历过山车行情,不过最终多头仍占据上风。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新交投于6.7420一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在6.7465附近。

    目前看,人民币汇率单边贬值预期被打破,但没有完全消退,基本面也不支持人民币大幅升值。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明明指出,人民币短期升值由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但大的趋势不会出现,多空双方没有一方完全占优。人民币中枢将趋于稳定,但是其波动性将会增强。

    瑞银财富管理周一则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在极短期内有望回稳,不过,中国与美国的货币政策方向背道而驰,加之中国的经常帐盈余长期呈下降趋势,意味着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将维持弱势。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的最新评论指出,美元兑人民币在去年11月触顶,之后汇率缓步脱离高点。广泛而言,近几周来美元兑多种货币的顶部逐渐形成,是人民币汇率回稳的原因。

    瑞银认为,美国与中国重启贸易谈判,激发市场对两国贸易争端有缓和空间的预期上升。鉴于目前中美贸易争端处于休兵状态以及美元缺乏上涨动力,由政策面来看,目前没有让美元兑人民币走强的诱因。

    “最近几周人民币买权权利金相对于卖权略为下滑,目前反映极短期内美元兑人民币下行的可能性要高过上行。”该行并称,“美元兑人民币期权市场的变化,在某种程度上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一致,后者目前的价格指向美联准会今年不会再升息,且2020年甚至会降息。”

    瑞银认为,由于出口商赶在2018年第四季出货等因素,中国的出口增长预期将在2019年初放缓。为保持GDP增长率在6.0%以上,中国财政和货币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放松。与此同时,美国增长维持在趋势或高于趋势水准,美联储(FED)今年可能升息两次。中美货币政策一松一紧,再加上人民币收益率优势消退,将令人民币汇价承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