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美元/日元区间紧缩 本周很可能出现重大突破
  • 嘉盛集团:美元/日元区间紧缩 本周很可能出现重大突破

    时间:2019-01-15 13:02:22  来源:  作者:

    撰文: Matt Weller 嘉盛集团特许金融分析师,特许市场分析师

    虽然隔夜时段发布的中国贸易数据非常糟糕(出口-4.4%,进口-7.6%),英国首相梅的脱欧协议明日面临投票失败可能性,第四季度财报季开局不利及美国政府持续关门现状,交易员的风险偏好今天其实保持得相对较好。

    在担忧情绪的影响下,瑞郎和日元等传统避险货币提振,但目前走势相对温和。例如,今天欧洲早盘时段,美元兑日元一度跌破108.00,但截至发稿时已重回108.25区域上方交投。自1月初闪崩以来,该货币对一直在紧密的对称三角形内盘整;这里解释一下,该形态类似一个人压缩一卷弹簧:随着弹簧越压越紧,能量于内部积累。当其中一个压力点最终被移除,弹簧就会朝那个方向冲出。

    虽然众所周知,事先预测对称三角形突破的方向非常困难,但分析师通常会遵照进入该形态前的主导趋势,在这里,趋势明确下跌。如出现下破,下破上周低点107.75附近,将为继续探向107.00、106.00、甚至105.00附近闪崩恐慌低点开辟道路。

    另一方面,如上破109.00附近高点或标志近期底部已成形(特别是如中美贸易关系解冻或美国政府关门结束),从而为未来几天反弹攻向前支撑110.00附近及上方扫清障碍。


    来源:TradingView, FOREX.co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