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隔夜首相惨败、今天再遭不信任投票 全球市场为何如此的乐观?
  • 隔夜首相惨败、今天再遭不信任投票 全球市场为何如此的乐观?

    时间:2019-01-16 22:13:00  来源:  作者:

    据彭博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议会惨败,市场反应却出奇乐观。尽管反对票超出赞成票的票数远远高于许多分析师担心会引发恐慌的水平,英镑兑美元却在周三小幅上涨,作为避险资产的英国国债则遭抛售。今天晚些时候梅将迎来不信任投票的前景也没有打乱资产步调,目前外界普遍预期她能获胜。

    特里莎・梅的失败程度,似乎是造成英国资产表现强劲的关键所在。议会僵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晰,许多金融界人士日益相信,软脱欧甚至是不脱欧的可能性在上升。这会是许多投资者喜闻乐见的结果。

    “现在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已经很低,甚至微不足道了,”Global FX Capital创始人Greg Gibbs说道。“看起来,达成比特雷莎・梅的方案还要温和的协议,以及/或者举行新一轮公投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彭博在议会投票之后调查的分析师大多持有同样的看法。包括渣打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内,多家银行预期特里莎・梅能挺过这次不信任投票。

    深入观察市场,可以进一步证明交易员的信心在增强。英国的银行次级债违约保险成本下滑,英镑期权波动率也大幅下降。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全球宏观和外汇策略师Mayank Mishra认为,英镑将得到广泛支撑,因为市场认为特里莎・梅挺过不信任投票的可能性很高,而无序脱欧可能性较低。

    导致市场表现如此坚韧的还有另一重因素。英国资产已经消化了太多坏消息方面的预期,所以要想让市场感觉非常糟糕并不容易。

    “投票前夕人们普遍认为政府会遭受更惨重的失败,”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Christopher Jeffery表示。因此“市场反应相对平静。”

    并非所有人都这么乐观。无论不信任投票结果如何,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遭议会否决,造成了不可否认的结果:英国脱欧进程进一步延迟,交易员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Dean Turner等人就建议谨慎行事。

    富达国际的Leigh Himsworth同样谨慎。他提醒投资者,无协议脱欧仍是默认选择,其他可能性都很难推进。他建议投资流动资产并对各种结果进行对冲。

    “这个结果非常糟糕,英国软脱欧甚至举行第二次公投的可能性或许更高了,”Eurizon SLJ Capital首席执行官Stephen Jen表示。

    他估计英镑兑美元公允价值在1.50美元至1.55美元之间。英镑 “太疲软太便宜了--它被低估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